偶然與巧合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偶然與巧合
打從那天起,就註定著我們的緣分。我的大學生活不斷地朝荒唐前進,而這條路上,拉著我向前行的那人一直都在。
初相見,是系上的迎新活動。當時的我在尋找參加系羽球隊的夥伴,而坐在我後方的她,看一眼即知是爽朗陽光型的運動少女,帶我去找系隊的學長姐,並參觀了平時打球的地方。不過,之後的故事更為有趣。由於她有事情就先離開,道別沒多久卻接到她的電話,心裡不禁想:現代的交友方式變了嗎?竟然認識第一天就能通電話聊天?然而我們的「聊天內容」實則是令我哭笑不得:她忘了拿她的收納櫃,因此請我帶回宿舍。那龐然大物恐怕快超過我的身高,幫她帶走的剎那有種成為萬眾矚目焦點的既視感(但也或許只是我誤會了)。於是後來約了時間「面交」,同時也發現我們有幾乎一半的課程同堂,想加簽的課也一樣,相處時間自然變長。
短短的時間,溺水的我,找到了漂泊海洋上的浮木。在那陌生的環境,能夠覓到如此合拍的伙伴的機率,大抵跟轉扭蛋轉到最想要、最企盼的那顆一樣小。
跟她在一起的時間總是很愉快,應該是因為,她是個很好很好的人。到現在還是很好奇,打從剛認識沒多久,我們從天談到地都沒問題,任何事情都可以聊,我想,或許是信任感和依賴感吧;雖然高我一顆頭,顯得較為成熟,其實她的內心一直住著一位小小孩,她的笑容非常純真,總是很真誠地對待身邊人事物;熱愛羽球的心不輸任何人,擁有無比的熱忱,一上球場,那專注與銳利的眼神與平時判若兩人,這樣的她遇上肢體笨拙的我,卻總是富有耐心,教導我球場規則、揮拍動作,還帶著我打了比賽,突破心中的那道坎。曾因為她寫給我的訊息哭過一回,我想,在這渾沌的世界上,能找到如此了解我的人,又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一件事啊!
「偶然與巧合之間,我們的選擇會不會,改變了世界、改變某一個人?」陳綺貞曾這樣唱起。
慶幸當時遇見的是你、選擇的是你,慶幸現在在身邊的也是你。平時說不出什麼感人肺腑的話,即使你總說我沒禮貌、即使我總說我們恐怕得集滿一百種絕交的方法,但相信你一定能懂我心底深處的真摯,因為我們是這條艱辛航路上的夥伴啊!陳亭云,十年後、二十年後、很久很久以後,無論你在哪,我還是會去找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