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館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商學院館  
拍攝地點:商學院館  
所有人:國立政治大學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隨著時間的經過,政大商學院師生人數持續增加,使得原有的建築物在設備和空間上均不敷使用。商學院8系6所分散於鼎丞樓、井塘樓與逸仙樓等3棟大樓,其中僅鼎丞樓為商學院單獨使用,另外兩棟則與其他系所混用,在機能上未能有效整合,凸顯零散、不便管理的缺憾。1993年政大預計興建「商學院管大樓」1棟,經研議擬將利用拆除鼎丞樓及三、四、五字頭教室之基地興建,因該基地面積不大,為有效利用土地,計劃興建12層大樓。

預計拆除之鼎丞樓為三層樓建築,1964年1月興建完工,為院系辦公大樓,底層為訓導處,2樓為教務處,3樓為院系辦公室,計有辦公室34間。1968年,政大41週年校慶,將院系辦公大樓命名為「鼎丞樓」,以紀念教育長丁惟汾先生。1975年外牆全部翻新,1977年撥供商學院使用。

1994年9月2日,新建商學院管大樓工程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鄭丁旺代理校長等共同執鏟;預計1997年完工落成。

參考資源[編輯]

  • 〈校園建物歷史—商學院大樓〉,《政治大學校史 1987~1996》,(臺北,2007.10),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