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館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新聞館  
拍攝地點:新聞館  
所有人:國立政治大學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座落智仁勇三棟樓旁邊的新聞館,在政治大學校園一角,與對面高聳的綜合大樓相望。

新聞館當初因新聞系所學生人數遽增,課程日漸專精,極需擴充設備,且為發展新聞學的深度與廣度,於1959年,當時的政校長劉季洪宣布籌建新聞館。於1961年動土興建,同年完工,共花費新台幣一百七十六萬元,立起建地五百餘坪的新聞館,是全校第一座系館。除辦公室外,館內有供教學研究和實習的設備,包含禮堂、圖書室、世界報紙展覽室、暗房、民意測驗中心、新聞歷史文物室、實習廣播電台,由新聞系使用。

落成典禮由劉季洪校長主持,監察院長于右任啟鑰,中外賀電紛至,包括美國總統甘迺迪的賀函。隨著廣告系、廣電系與傳播學院的設立,位於山上校區的傳播學院1990年啟用,電台、圖書室遷出新聞館,加入新聞、廣告、廣電3系學會辦公室,新聞館倒成了傳播學院學生經常聚集的地方,因三系的系學會都在這兒,常有學生在此開會、討論報告,也有人在這聊天、跟狗兒玩。

參考資源[編輯]

  • 〈校園建物歷史—遲暮風華的新聞館〉,《政治大學校史 1987~1996》,(臺北,2007.05),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