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鍾沂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段鍾沂大頭照  
引用自:娛樂重擊Punchline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段鍾沂(1948年-),國立政治大學財稅系畢業,台灣滾石國際音樂創辦人之一,目前是滾石音樂國際公司的董事長、滾石文化的發行人及廣告雜誌發行人。

生平[編輯]

1980年代,段鍾沂與其弟段鍾潭創辦台灣第一本指標性專業雜誌廣告雜誌(Adm Magazine)。

1986年,再創立滾石有聲出版社(滾石國際音樂前身,通稱滾石唱片),該公司後來成為亞洲地區最大的一家獨立唱片公司,影響著全球華人音樂市場。

2005年,段鍾沂設立了全世界第一個專門展示及銷售創意筆記本的網站,這個網站曾吸引了台灣地區大量的創意設計人員,在網站上發表設計作品。

2008年,又設立了廣告王網站,期望促進全球廣告創意人,與社群大眾間的文化藝術交流;另一方面也發揮吸鐵石力量,吸引全球創意作品向本網站集合,使其盡速成為全球第一及最大的中文化創意作品網站。

2014年,承辦全亞洲最重要的數位盛宴DigiAsia,獲得廣告業界極大迴響。


段鍾沂在過去30多年來,與台灣的廣告、音樂、文化創意等產業有極親密的關係,並且主動積極的參與這些產業的發展。除多次舉辦與廣告行銷相關之國際性講座與論壇之外,曾多次擔任中國時報廣告獎及金犢獎評審並於2011-2013年擔任GMX金曲音樂節召集人。


參考資料[編輯]

段鍾沂 維基百科

娛樂重擊 Punchline: 專訪滾石音樂董事長段鍾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