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梓翔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游梓翔照片 
引用自世新大學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游梓翔,台灣時事評論員,現為世新大學副校長。

經歷[編輯]

游梓翔任教於世新大學,曾兼任世新大學國際學術交流中心主任多年。於2009年8月轉任世新大學傳播研究所所長,主持傳播博士學程。2011年8月轉任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主任。2016年8月擔任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2018年8月,擔任世新大學副校長。

學術表現[編輯]

發表有《演講學原理》與《認識辯論》。2018年8月與溫偉群教授共同出版《社群媒體與口語傳播》。 也因為在辯論方面的著述與參與,除台灣外,在中國大陸及星馬華人辯論圈亦頗具聲名,曾被華語辯論網選為「2003華語辯壇十大風雲人物」。學術論文刊載於辯論學界知名的荷蘭《Argumentation》期刊,另也有危機公關、政治傳播相關論文刊載於《Asia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以及《Chinese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授課演講[編輯]

他常在台灣、香港、馬來西亞等地演講溝通與表達等相關主題。

  • 大陸福建省廈門大學開講政要耍幽默講座
  • 大陸福建省廈門大學開設EMBA課程
  • 大陸廣州中山大學開設EMBA課程

媒體特約來賓[編輯]

兩岸媒體常見的新聞評論員,過去常見於台灣談話節目,現經常在CCTV-4國際頻道、CCTV-13新聞頻道以及鳳凰衛視發表評論。也曾獲邀參與CNN On China 節目擔任嘉賓[6]。

著作[編輯]

  • 《認識辯論》
  • 《演講學原理》
  • 《愛情ICQ》
  • 《領袖的聲音》(孫中山及兩岸四代領導人的言論分析)
  • 《社群媒體與口語傳播》

參考資料[編輯]

游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