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樓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百年樓  
拍攝地點:百年樓  
所有人:國立政治大學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百年樓完工於1983年2月,是山坡地新建的地2棟大樓,前半部作為一般教室使用,後半部供文理學院辦公。1987年9月,法學院暨研究大樓等分別頒禁季陶樓、百年樓與道藩樓辦公。1994年,心理學系、應用數學系與新成立的資訊科學系由文理學院分出,改併成立理學院,遷入果夫樓與志希樓,百年樓仍撥歸文學院使用。百年樓得名字政大在台復校首任校長陳大齊先生。

百年樓前方矗立著精神堡壘,後方則有紓解政大夏季缺水困境的沈沙池。1984年3月,為紓解夏季用水之困境,乃於山上校區另建1200公噸水池1座,1985年完工。

參考資源[編輯]

  • 〈校園建物歷史—百年樓〉,《政治大學校史 1987~1996》,(臺北,2007.05),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