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大樓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研究大樓  
拍攝地點:研究大樓  
所有人:國立政治大學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為解決教師研究室不足問題,在積極爭取下,1992年6月奉准編列預算興建研究大樓一幢,地點選定山下校區原有「六」、「七」字頭教室處。1995年3月底研究大樓竣工,內部主要設計為教師研究室與普通、視聽教室。但研究大樓的興建,卻在校內引發爭論,即有關行政大樓與研究大樓互換的爭議。部分老師與學生反應,校園中央的行政大樓項一頂大帽子扣在中心,儼然一付行政掛帥的架勢。位於山下校園中央的行政大樓,佔據了校園最好的資源,反觀興建中的研究大樓則擺在大馬路旁,教學品質與研究效率殊為堪慮。如將行政大樓移至研究大樓位址,則來校辦理各項事務的人員,亦可方便許多。而將研究大樓座落於現今行政大樓位址,師生們可在風光明媚、環境優雅的環境中,研討切磋;亦可設立各種研究中心,尤其是科際整合中心,如此將更可落實政大邁向研究型大學的期許。但這項提議終究未被接受,行政大樓依然,研究大樓亦依原定計劃落成使用。

參考資源[編輯]

  • 〈校園建物歷史—研究大樓〉,《政治大學校史 1987~1996》,(臺北,2007.05),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