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余晏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簡余晏照片 
引用自政治大學新聞系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簡余晏,中華民國民主進步黨籍政治人物,臺灣南投人,成長於臺北市,畢業於北一女、政大新聞系。記者出身、具傳播專業,曾任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臺北市廉政委員及臺北市議員。

政治經歷[編輯]

加入台聯[編輯]

2006年代表台灣團結聯盟(台聯)參選台北市議員,並於該年的台北市議員選舉中,與陳建銘為台聯拿到首次的台北市議會席次。2007年11月8日,台聯的政策路線引起爭議,簡余晏與陳建銘均退黨,而成為無黨籍議員。

轉入民進黨[編輯]

退出台聯後不久,多位民進黨議員曾邀請簡余晏加入民進黨的市議會黨團運作,或加入民進黨,但簡余晏以「時機不對」多次婉拒,直到2008年2月27日方才加入民進黨。

2010年的直轄市議員選舉中,以民進黨黨員的身份再度參選台北市議員並當選。

2012年參選立委[編輯]

民進黨第八屆台北市中山、松山區立委選舉初選民調完成,初步瞭解在以羅淑蕾為假想敵的對比式民調中,現任市議員簡余晏贏過前任立委郭正亮,代表民進黨對上國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羅淑蕾。

2012年1月14日,簡余晏於中山松山區之立法委員選舉,獲得89,417票,並以29,086票之差輸給中國國民黨提名,轉戰區域立委的羅淑蕾。

2014年九合一大選[編輯]

2014年,加入隸屬無黨籍之臺北市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競選團隊成為重要幹部,11月29日開票結果為85萬票比60萬票大幅度比率擊敗國民黨的候選人連勝文。

進入北市府[編輯]

2014年12月25日,簡余晏擔任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一職。 2018年1月16日卸任。

參考資料[編輯]

簡余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