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中心(大禮堂)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藝文中心(大禮堂)  
拍攝地點:藝文中心(大禮堂)  
所有人:國立政治大學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1984年10月,公開徵選預定新建學生活動中心工程,1988年3月,新建學生活動中心第二期建築工程(大禮堂),由信助營建得標,完工後將取代四維堂活動中心之功能。1988年底藝文中心竣工啟用。

建於山坡的藝文中心,為8層樓建築,1樓為育樂區,設置餐廳與咖啡廳;2樓為藝術和學術研討區,並設有國際會議廳;3樓為戲劇、音樂視聽中心與隔音練習室;4樓為靜態展覽會場和超商部。3、4樓之間,係是由旋轉樓梯連接的休閒廣場,可供聊天、聚會之用;5樓為課外活動組辦公室與自治性社團所在地;6樓為學術性社團辦公室;7樓是聯誼性社團辦公室;8樓為僑生社團辦公室。此外,5樓至8樓均設有社團活動室,可供演講之用。

而座落藝文中心左側的藝文大禮堂,則完工於1991年9月21日,為一棟5層樓高之建物。

參考資源[編輯]

  • 〈校園建物歷史—藝文中心〉,《政治大學校史 1987~1996》,(臺北,2007.05),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