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英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黃俊英大頭照  
引用自Newtalk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黃俊英,台灣政治人物。已故第11屆考試院考試委員,曾任義守大學管理學院講座教授及高雄市副市長。2002年和2006年兩度由中國國民黨提名參選高雄市市長,分別以2萬餘票和僅以1114票之差分別敗於尋求連任的謝長廷和南下參選的前勞委會主委陳菊。2014年1月10日於考試委員任內因肺腺癌病逝,享壽72歲。

生平[編輯]

早期生涯[編輯]

黃俊英係國立台灣大學商學系、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畢業,公費留學美國愛荷華大學,獲得企業管理博士。1987年起,先後擔任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及教務長。1995年擔任高雄市副市長。[5]

兩度參選高雄市長[編輯]

2002年底,黃俊英通過黨內初選而由中國國民黨提名參選高雄市市長,最後結果是以不到三萬票的差距敗給尋求連任的民主進步黨候選人謝長廷。

2006年底,黃俊英再次由中國國民黨提名參加高雄市市長選舉,最終以1114票的些微差距敗給代表民進黨參選的陳菊。

擔任考試委員[編輯]

2008年6月19日,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提名黃俊英擔任第11屆考試院考試委員,專業為商學;立法院通過提名後,於2008年9月1日就任。

2014年1月10日,因罹患肺腺癌在高雄家中病逝,後移靈台北。

參考資料[編輯]

黃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