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黃健庭照片  
引用自黃健庭的Facebook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黃健庭,現任臺東農產公司董事長,曾任第16、17屆臺東縣長、立法委員、國大代表,父親黃鏡峰亦曾任臺東縣縣長。黃健庭臺東縣長任內評價高,在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多次蟬聯五星縣長。

學歷[編輯]

臺東縣立復興國小、 新生國中、 臺北市成功高中、 國立政治大學國貿系畢業、 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大學企管碩士

經歷[編輯]

美國BBK資產管理公司副總經理、 華信證券投顧公司總經理、 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 財團法人健康家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臺東縣志煩服務大隊隊長、 臺北商專附設空專講師

政治經歷[編輯]

  • 1996年國大代表選舉當選
  • 2001年台東縣立法委員當選
  • 2004年台東縣立法委員當選
  • 2008年台東縣立法委員當選
  • 2009年台東縣長選舉當選
  • 2014年台東縣長選舉當選

2017年10月中華民國國慶煙火[編輯]

2017年10月,國慶煙火百年來首次移師台東施放。施放前一個月,台東縣立委劉櫂豪向立法院長蘇嘉全提議,蘇嘉全隨即徵詢台東縣長黃健庭的意見,縣長認為這將是個難得的機會,尤其2016年台東飽受風災打擊。國慶煙火施放,有助提振產業。就在台東縣政府、台東縣立委劉櫂豪等等通力合作下,促成了這場盛事。

著作[編輯]

  • 勇敢不一樣 天下文化
  • 台東不一樣 天下文化

參考資料[編輯]

黃健庭 黃健庭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