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校慶系列活動「Memory‧政大人‧故事」校史徵文比賽辦法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一、 宗旨

為響應本校九十三周年校慶,圖書館設立「政大記憶」維基網,向所有政大人徵集政大人的回憶,書寫與師長、同學、校友間的故事,凝聚校內師生及校友的情感,期能匯集跨世代政大人的記憶,記述政大人故事,凝聚本校師生同仁的情感與意識,並增進外界對政大的認識。

二、 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

(二)承辦單位:圖書館

三、 活動對象

本校教職員工生、校友、退休教職員工等。

四、 徵文內容

描述政大人真實發生的故事為主,背景具有政大人物特色故事,以能引起同為政大人的共鳴,體現政大人共同的生命記憶。

五、 活動日期:

(一)投稿日期:即日起至5月7日止

(二)票選日期:第一項為網路票選,5月8日中午12時起至5月17日止(票數統計至晚上12時止)

(三)評選日期:第二項為評審團評選,5月8日起至5月15日

(四)公告獲奬名單:5月25日於圖書館網頁及FB公告

六、 活動辦法:

(一)投稿規格:字數以500至1500字為限;每人不限投稿一件,稿件需為未經發表之原創作品。

(二)投稿者參與本活動,等同同意授權政治大學圖書館於「Memory‧政大人‧故事」活動及「校史記憶」網之運用。參選作品須為本人原創作品,無發生侵害第三人著作權利之情事;如有內容不實、抄襲、重製、侵權、誹謗或違反其他法令等情形發生,本網站保有取消作品資格、下架之權利,相關法律責任將由投稿者自行承擔,概與主辦單位無關。

(三)投稿方式:

欲投稿者請上傳至「政大記憶」網「Memory‧政大人‧故事」校史徵文專區(詳見活動網站:http://nccuwiki.rd.ssic.nccu.edu.tw/)。上傳完畢後為留存紀錄,請將稿件以pdf檔(檔名為「校慶徵文-題名-姓名」)寄至julia@nccu.edu.tw,來信主旨同檔案名稱,內文請附基本資料(單位/姓名/學號或員工代號(若為校友者不需填寫)/聯絡方式),本館收到來信後將回信確認。

(四)評選辦法:

分為網路票選、評審團評選兩項。第一項自5月8至17日,由網路票選出高人氣獎10件,每件作品獎金1,500元;第二項由學者專家組成評審團評審出10件作品,每件作品獎金1,500元。同一作品可同時獲取兩項之獎勵。

(五)徵文活動獲獎者請在接獲通知後,前往指定地點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