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的美好時光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0年4月27日 (一) 07:40 由 140.119.25.44留言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 對於許多人而言,高中時期唯一的目標就是努力讀書考上一所好大學。曾經,我也在埋首在那一疊疊的參考書中,日以繼夜…")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對於許多人而言,高中時期唯一的目標就是努力讀書考上一所好大學。曾經,我也在埋首在那一疊疊的參考書中,日以繼夜的追尋著自己的目標。對於那時的我來說,大學是一個既陌生又令人期待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高中的我們好像總是對大學有著無限的想像。直到來到政大,認識了很多人,也發生了很多故事。才發現與朋友一起度過的平凡日常,才是在政大擁有最珍貴的回憶。
 我在政大最好的朋友叫做小關,他是我的國中補習班同學,儘管高中三年忙碌的我們僅僅在重要的節日為彼此送上祝福,其他時間鮮少聯絡。但時隔三年當我們再度於安九相遇時,有一股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從那以後,我們就變得非常常見面,彼此總是有綿綿不絕的話題。猶記大一時,悠閒的我們總是喜歡在吃完大汗後,手持著吃剩的甜不辣,捨棄了人擠人的二路公車,慢慢的一同走回山上宿舍。大部分的時候我們會散步到河堤搭乘水岸電梯,緩慢的步伐,配上手機裡播放的音樂,此刻的心情是如此放鬆且愜意。聊天時我們發自內心的大笑,不聊天時我們靜靜聽著河堤的水流,又或者是遠處傳來的狗吠聲。不下雨的政大夜晚,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宜居城市,夜幕低垂,涼爽的微風徐徐吹來,幸運的話還能在天上看到閃亮的星星,煩躁的思緒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有時候半夜肚子餓,我們也會各自帶著一碗自己喜愛的泡麵,拿去飲水機沖泡,再端著熱騰騰的泡麵坐在交誼廳一起吃宵夜聊天。十點多的交誼廳,總是有著各式各樣的聲音,有人正在跟男友講著電話,有人正在激動著討論報告,也有人像我們一樣窩在一起吃著宵夜聊著天。這樣有些罪惡又充滿歡笑的宵夜時光,陪著我們度過了無數的夜晚。

 日子過的好快,轉眼間來到政大也已經一年半的時間了,現在我們依然喜歡窩在一起,聊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又或者各自滑著自己的手機。常聽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而我認為政大最美的風景就是那些與我珍惜的朋友度過無數的平凡日常。越長大越發現,越平凡的互動就是最珍貴的回憶。我是政大人,這些屬於政大的回憶,將會永久的烙印在我心中,而我也將帶上這些美好的回憶,邁向那些未知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