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創作的背後(影音實驗室)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1年4月24日 (六) 07:40 由 140.119.120.6留言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影音實驗室是一個自我成長與蛻變的地方。從大一開始的懵懂無知,到大二的慌亂學習,其實我們無法意識自己究竟成長成什…")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影音實驗室是一個自我成長與蛻變的地方。從大一開始的懵懂無知,到大二的慌亂學習,其實我們無法意識自己究竟成長成什麼樣子。因為在學習的路上會有很多的矛盾與焦慮,但當在影像創作的過程中比過往多了些底氣、想法與技巧的時候,那瞬間恍然有種釋然的感受。成長這件事情比長大難多了,而這裡於很多人而言就是快速成長的啟航點。「很多事物都不熟悉,但世界所有的事情與人都可以慢慢了解。」從提升技能到結識同伴,影像的創作就好似一股意識流,要用心和用力地去體驗和感受才有辦法與機會讓別人看見潛在的力量與感動。感動有時候是一瞬間的,有時候是長久的,但也有更多的感動是刻在心裡的。

「從喜歡的事物裡得到力量與快樂,而不是花光力氣和快樂去喜歡。」

影像創作並不像外界認為的那麼簡單或輕鬆,因為每一幀的感動背後隱藏著的是無數人的努力與汗水,也是創作者發揮創意與傳遞故事的媒介。在耕耘的路上,疲憊與收穫同時並肩前行中,我們都或許遇見了更好的自己,也在不自覺中傳遞了更好、更接近自我的故事。按下錄影鍵,時間碼在一秒秒在流動,但世界彷彿只剩下畫面在奔跑。畫面裡的人物的一言一語、一顰一笑,成為了永恆的瞬間,存在了記憶卡裡,也存在在彼此的回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