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經驗更珍貴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1年5月2日 (日) 06:16 由 Ling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在一趟對彼此都陌生的幹部訓練旅途上,藉由生疏尷尬的開場問候搭訕彼此,那天聊天內容已經忘得一乾二淨,卻是熟悉彼此…")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可列印版不再被支援且可能有渲染錯誤。請更新您的瀏覽器書籤並改用瀏覽器預設的列印功能。

在一趟對彼此都陌生的幹部訓練旅途上,藉由生疏尷尬的開場問候搭訕彼此,那天聊天內容已經忘得一乾二淨,卻是熟悉彼此頻率的關鍵和開始。 為了規劃新學期的社課盡力做足功課,翻過往的記錄找出哪裡需要改善,找前輩討論或與社長開會商討,安排以及邀請講師的工作也已持續進行。 每次在社課前都焦慮著,怕教室沒處理好,人員突如其來的要求或是設備出狀況,怕打開信箱是講師臨時無法出席的信件,而課程社員的出席率更是讓人捏一把冷汗-特別是在下雨的夜晚、連假前、考試前……是,基本上每一次都在擔心,雖然無業績壓力,但顧及到受邀講師的心情,不免有點困窘。一學期下來,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會議要開,時常搞到半夜才能回家,或許聽起來很糟,但卻很真實。 而最大的收獲要具體而言,大概是處理事情的隨機應變能力大幅增加,但最珍貴的不外乎充滿溫度的人們吧!像是終結開會的嚴肅氣氛後一起吃消夜、閒聊八卦、彼此互開玩笑、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情,一大群人待在一起就像在營火旁的熱烈。或是有次在我上課完緊接社課,處理就緒時根本來不及吃飯時,遞給我一塊麵包的那種進到心裡微微暖流的溫馨。

透過社團認識的我們,雖然後來部分人因各種原因離開相遇的社團,卻依然連繫著彼此。 不管是大至一同旅遊或是參加競賽活動,小到在臉書、Instagram互相標註有趣或想到對方貼文,任何需要的幫忙只要在群組喊一聲,即便平時患有回覆訊息拖延症的大家都會立馬回覆。 其實也已經好久沒有一起吃飯,漸漸忙碌的我們其實再過不久也很難再見到面,除了科系不同平常幾乎不會遇到之外,在校剩下的一年中也各自有出國交換、企業實習的計畫。 不得不說,能在短短一學期認識到可以互動一輩子的朋友真是賺到了!讓那時多少感到辛苦和疲累的時期多一份難能可貴的慰勞。嘿,有空的話,下禮拜要不要一起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