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七人制足球系際盃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19年5月1日 (三) 01:04 由 Admin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政大校內的足球系際盃已經連續兩年都是以五人制足球的方式來進行,不過在更早以前的政大,足球系際盃是踢七人制的草地。

現在正在施工的操場中間原來是一片天然草地,上面有兩個十一人制球門,平常可以作為足球場使用,之前也曾經在政大舉辦過十一人制的足球大專盃。而政大體育室有兩組七人制的球門,每年都在下學期時,從體育室旁搬出來安放。一個十一人制球場可以重新劃作兩個七人制球場。

我們系的足球隊,平常都是在綜合球場練球,而每次系際盃前,他們就會移師到草地上練習。因為草地上使用的球和綜合球場平地所使用的球,不僅大小不同,就連彈性也不同,對於初學者來說,往往一下子不好掌握箇中差異。而往年的足球系際盃,無論是練習或是比賽,都很受天候影響,因為天然草地一旦遇上大雨,就不適合使用,而偏偏木柵又是個多雨的地方。而過去也曾經因為遇上雨季,系際盃的賽程就直接被拖入暑假,根本無從進行。而系際盃的窒礙還包括了要劃場地,以及安排了解七人制足球規則的裁判。

或許因為各種窒礙難行,導致了七人制足球系際盃的衰亡,不過在新的操場完工以後,如果是採用人工草皮,或許有機會讓七人制足球重出江湖,否則,在政大踢七人制足球也只能成為各個系隊學長姐口耳相傳的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