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政大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1年5月4日 (二) 05:51 由 Admin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那年夏天是離別的季節,也掀開人生新章曲的扉頁。我義無反顧的選擇在學測個人申請中將政大填在了第一志願。於是,心中的鵬鳥逐漸展開雙翅,裝載著我的期待與恐懼,飛向繁華的台北,漫漫兩小時車程並未消耗我初入大學的興奮感。踏入政大校園,湧入心頭的是人文知性的氣息,在某個瞬間,我忽然聽見我夢寐以求且精彩的大學生活正開始奏樂。我感覺在這個位於文山區的校園,我將會邂逅一切美麗的事物,無論是歡笑、悲傷、自我成長,都會如潮水在往後的記憶中翻湧著。
   新學期的開端,社團聯展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原本毫無頭緒的我在聽完許多攤位的學長姐們熱心解說一番後,加入了攝影社並跟著已經畢業的學姊學習如何由相機及底片記錄每一刻的美好。社團裡時常舉辦外拍小旅行的活動,我也雀躍的參加活動。還記得那時車水馬龍的台北對身處異地的我而言,是危險卻迷人的誘惑,但是攝影社中溫暖的學長姐們不但細心規劃行程和通車方式,還照料著在台北無依無靠的我的心情。每次宵夜時間的暢聊都解開了我初次離家的惆悵和憂心。攝影社的學長姊們不但幫助我了解台北的一切,還在我想要雙主修時,毫不吝嗇的對我伸出援手,使我理解在台北有的不只是擁擠和傳聞中的冷漠,還有一顆顆暖心相互諒解依偎。
   夜晚的政大有燈火通明的夜景,在藝文中心的木質觀景台上,我看著夜晚五顏六色的景與室友閒聊生活中遭遇的小確幸且一邊品嘗著後山著名豆花店的冰品,政大山上夜晚涼爽的風拂過我們各懷夢想的臉龐。我們笑著,也期待著在政大各自邂逅一段美麗的愛情。現在想起,藝文中心旁的木質天台還有許多不同回憶,我所參加的中友會也曾在這裡一邊吃著披薩,一邊玩起推理解謎的遊戲,我也在這個活動中認識了現在帶我一起成長的學姊。
   在夏季,政大的山像是披著一襲翠綠袍子的美人,燦爛的陽光和晴朗的夜如燈光秀,投射在這襲華美大衣上,使這位美人百看不膩。在秋季,環山道的

楓樹似火,焰紅色彷彿燃過片片楓葉,既是飄在風中,也飄在煙雨中,更投射在北飄的我的記憶中。在冬季這位美人是如此悲傷,連日陰雨,面容憔悴,似乎萬物都為此惆悵。而春季黃昏的政大,有著彩霞的妝點,橋下的景美溪無比清澈,承載和倒映黃橙色的夕陽,金色陽光灑在藍色操場上,形成強烈對比;紫色天空同時掛著一枚彎月,美景如畫映在腦中,像是無價的禮物撫慰著四、五月份剛結束期中考的政大學生們的心。

邂逅政大,也邂逅意外的風景、人、事物,使我在規劃前途的迷茫中,得到釋放,雖然大學四年的挑戰重重,但心裡總有股暖流,在每次絕望時安撫受挫且充滿傷疤的心。期望正在徬徨的每個你,都能感受那股暖流慢慢的由政大的學長姐們和老師們流向心底,用溫暖諒解互相幫助,陪伴每個正在熬過艱難的你。看著一張張在政大的相片,我們曾一起學會勇敢,一起學會相互體諒並一同成長。四年過後,無價的回憶會如膠捲和底片珍藏在心裏與回憶的寶盒,愛和美麗將與我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