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0到30】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1年5月4日 (二) 12:50 由 Liang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即將離開學校的這個初夏,也是社團成長的開端。 這學期由於個人的規劃,社課完全無法提早到場準備。迎新那天,我買了…")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即將離開學校的這個初夏,也是社團成長的開端。

這學期由於個人的規劃,社課完全無法提早到場準備。迎新那天,我買了飯糰當晚餐,想先衝去現場看看狀況再找時間吃,遠處就看到學弟妹在門口接待與報到,絲毫沒有手足無措,曾經負責的事務如今由他們接手,就算只能匆匆趕到,也無需擔心。

走進教室,迎新社課的滿座更是讓我驚喜不已,從來沒遇過擠滿教室的情況。幸運的是,不是只存在第一堂課的幻象,後來真正加入社團的人也增加,認識了很多有理想的新夥伴。「太好了,之後不怕社團沒人了!」我感到甚是欣慰。

從上學期十人左右到現在,成長了近兩倍的人數。這也意味著我們要從小社團成長成中型的社團,原本的社員全都變成幹部,隨之而來的是更大的責任與壓力,不僅僅是自己的份內工作,還要帶領儲備幹部融入社團中,剛開始接受到這種改變的我快無法喘息,害怕因為處理事務而搞砸課業,想過淡出社團,但隨著彼此間的磨合,看著大家努力的身影,加上這學期結束想回社團也沒辦法。幾種想法碰撞後,我選擇留下。

然而,組織的膨脹趕不上應變的速度。

現在社團正在預備即將發生的大活動,處於密集的籌備期。人與人之間漸漸的冒出許多摩擦與爭執,冰冷的訊息有時會意外地戳傷我,或者是突如其來的變動,甚至需要把珍貴的休息時間挪出……但是,誰不是這樣呢?每個小組都在努力完成自己的任務,大家很想要把事情做好,溝通過程只有文字,傳達不出背後的溫度,迫在眉睫,沒有時間慢慢來。相信我們會好好完成這次活動的,不管現在有多艱辛,就像上次一樣。

「同學你好,這學期All Pass,就可以順利畢業囉!」 「謝謝老師。」我收回學生證。檢核學分後,我當下有種泫然欲泣的感覺,想著:「果然這就是終點了嗎?」多種情緒交錯出現,有滿足、有不捨、有歡喜。

我努力忙完這學期的,盡我所能,實在捨不得提早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