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想來點…振聲合唱團!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1年5月5日 (三) 17:00 由 Yo廷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假如會嚮往哈利波特中,分類帽幫新生們分去四個學院的奇幻經歷的話,那或許振聲合唱團很適合您!


第一堂社課時,學弟妹們在鋼琴前緊張地排隊試音的模樣,真的就像劇中充滿天分但心情忐忑的小巫師們。原作裡,每個學院都以不同的特質見長:葛萊芬多代表勇氣與膽識、雷文克勞象徵智慧與悟性等。而在合唱團,四個聲部也有著各自鮮明的長處:Soprano(女高)嗓音優美高亢、剔透晶亮,是和聲裡最容易被聽到的醒目存在;Alto(女中)歌聲柔和、嫵媚絕倫,散發著同月亮一樣堅定而不刺眼的清光;Tenor(男高)是浪漫王子,負責和女高音們唱出豐富且快速變化的主旋律;Bass(男低)則像音樂廳的巍然的管風琴,提供了壯盛的氣勢及雄渾如船錨的根音。指揮在那時便扮起分類帽的角色,依照每個人聲音上的優勢,指引該去的歸宿。


在各自的聲部裡,我們一起視譜過音、一同為剛熟悉的旋律套詞,統合了呼吸、調整了音高與節拍,還有協調不同的換氣時間,再一齊磨合了咬字及強弱等樂曲該有的表情。默契,也在這個過程中漸漸茁長:從剛開始只是物理上坐在彼此隔壁,然而當我們都貢獻了各自的聲音後、被包覆在那全團澎湃的最後一顆和音裡時,透過那反饋給我們胸臆的微微共振—就是一種溫暖、卻又有點搔癢的可愛感受,大家的和音都住進了彼此裡面,我明白,我們的心又更靠近了一步。


振聲也不只用音樂的練習來拉近彼此距離。在每年輕快活潑的迎新後,我們會去育幼院或安養中心獻唱與帶活動,用歌聲來落實社會關懷;聖誕報佳音,在12月的信義路上,給這座城市增添一些佳節的驚喜和歡騰;寒訓合宿的打牌遊憩、能遇見友校合唱團的音樂營、加之再迎來另一次招募新血的迎新;全團出遊的振聲團郊,偕逗趣的團員們領略山海之美;於6月份的送舊,向照顧自己的良多的學長姐們獻上感激與祝福;最後,是展現年度練習成果的售票公演時,在後台等待出場前一刻、那給彼此的微笑勉勵與加油聲,還有演出後卸下一切包袱更顯瘋狂的熱炒慶功,這些都成了我們大學時代的深刻點滴。


合唱團就像個奇幻的霍格華茲。雖然故事的開頭是分學院(分聲部),但藉由那住進彼此心田、一顆顆美妙和音的提醒,我們清楚一致的目標,並善用各自聲音的長處,去cover熟悉夥伴們的弱項。劇作裡貫穿故事的「魁地奇」象徵各學院的對抗和競爭;但在振聲,則換成了各聲部的支援及陪伴,還有對於一起進步的承諾,我們合作唱出了屬於青春的故事。等將來回顧時,此刻我們經歷著的歡笑與淚水,想必都成了大家生命中的吉光片羽吧?


您也在尋找屬於自己的魔法學園嗎?不管是想重溫化盃美好的學弟妹、以前沒有合唱經驗的新朋友,或是國高中即參加過的合唱好手,振聲都很歡迎大家唷~


今晚,就讓我們相約在藝文中心,不見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