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杯焦糖瑪奇朵吧!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1年5月4日 (二) 10:46 由 Linda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致敬我那宛如焦糖瑪奇朵般的大三)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嘿!妳要不要來當教學?當教學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耶,而且不會花很多時間的」

『真的嗎?好像很好玩耶,好呀!』


就這樣毫無防備地,我成為了咖啡社的教學,然而,當時的我沒有深厚的咖啡基礎知識,也沒有實際操作咖啡器材的經驗,更喝不出咖啡的風味,於是乎,我開啟了一場懵懵懂懂、跌跌撞撞的咖啡之旅。為了成為一位有資格站在台上的教學,我開始閱讀一些介紹咖啡的書,並且買了一套咖啡器材在宿舍偷偷練習,老實說,當時的我很挫折,因為我仍然沒有辦法沖煮出一壺好喝的咖啡,我仍然沒有辦法打出細緻綿密的奶泡,我仍然學不會拉花,那樣的心情就宛如初嘗Espresso時,苦澀感迫不及防地來襲,令我久久難以下嚥,想揮之以去,卻怎麼也沒有辦法。


「我先給妳打個預防針喔,拉花拉失敗是正常的,我一開始也是這樣的啦!」

「妳現在跟一開始進咖啡社的時候比,已經進步多了啦!」

「沒事啦,不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我其實並不是一個善於表達的人,那些挫折、負面想法我總會習慣性地想要藏起來,但其他幹部們,每當我感到挫折時,就突然地冒出一句令我感動的話語,然後拉著我去喝咖啡聊是非、拉著我去吃燒肉,用行動告訴我「妳已經很棒了!」這群夥伴們就像是焦糖熱牛奶一般,融合在我的那小小杯難以吞嚥的Espresso裡,形成了又甜又香的焦糖瑪奇朵――我社團生活。


我真的好慶幸能擁有這群夥伴們,如果再次回到那時候,我想我會改變我的回答,我會說:「好呀!只要有你們,我就當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