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人心的方程式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可列印版不再被支援且可能有渲染錯誤。請更新您的瀏覽器書籤並改用瀏覽器預設的列印功能。

  對許多人而言,社團生活是學生生涯十分重要的一環,志同道合的朋友們齊聚一社,一起向同一個目標全力邁進,如此熱血的劇情往往只會發生在學生時代,等到出了社會成為資本主義的奴隸後,大家都為了生存而精疲力竭地失去一切的熱情,因此熱愛電子遊戲的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電競社,希望能夠找到一樣熱愛遊戲的夥伴,然而社團的運作卻和我所想的完全不同。

  「電競社,不就是一群人聚在教室打電動嗎?」是最常見、卻也和實際情況完全不同的誤解,電競社旨在將電競的賽事和樂趣帶入校園內,將電競簡化為「打電動」就過於狹隘了,電競可是一整個產業!從賽事的企劃、直播的工程、選手的培養和社群的經營,全部都是這個產業需要的專業人才。 而電競社則是將規模縮至校園內,讓有志於此的同學們透過提早接觸的實務經驗,未來能更快的融入職場,更可以從已經在業界工作的學長姐那裡得到引薦,讓求職的路更加順暢。

  我在社團的這三年擔任過活動長和社長,現在則是前社長兼先帝AKA活動顧問,我們的社團不大,人數一直都在二十人以內,也因此能夠和每一位社員更加熟識,社團內沒有一個人是陌生人,大家都能在彼此面前表現出最真誠的一面,這是在大型社團內往往無法體驗到的。 儘管如前面所說,社團的運作並不是由玩遊戲來驅動的,但是對於非社內的同學們,能夠接觸到電競社的機會就只有透過玩遊戲並參與我們舉辦的電競比賽了,更因為比賽的參與往往有著巨大的門檻,而導致社團的可見度一直不見成長。在我擔任社長的期間,我一直希望社團的經營方向能夠超越電競的範疇,讓更多人能夠接觸到一起玩遊戲的、單純的樂趣,而著手舉辦了「遊戲同樂會」的新活動。相較於往常舉辦的電競賽事,遊戲同樂會去除了一切的參與門檻,沒有報名費、沒有實力限制、只希望來參與的同學們能好好的享受和身旁的同學一起玩遊戲的快樂,我們更向學校申請了活動的經費來購買小獎品,讓活動的參與能夠更加熱絡,而對於社員們,這樣小型的活動也十分適合讓還不熟悉活動籌辦過程的新生們得以有練習的機會,並從每一次的經驗中找到自己最適合的定位。

  透過每一次的遊戲同樂會,只要看到每位同學都能在愉快的氛圍中找到遊戲的樂趣,便讓我們相信透過遊戲的互動,人與人之間能夠更快的熟悉彼此、更能在過程中得到無窮的快樂,如今即使是社團迎新,我們也會用相似的形式去舉辦,因為這是我們所找到的、讓大家最快融入團體的方程式。參與遊戲便像是參與社團一樣,和身旁的夥伴一起向同一個目標全力邁進,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好朋友還是陌生人、同屆還是學長姐,對於遊戲的熱誠總是能不分身分的匯聚人心,讓每個人都能從中找到那單純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