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宜婷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可列印版不再被支援且可能有渲染錯誤。請更新您的瀏覽器書籤並改用瀏覽器預設的列印功能。
圖檔描述:吳宜婷照片 
引用自吳宜婷新浪微博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國立政治大學學士畢業,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新聞及資訊部普通話新聞主播及中國組首席記者。

生平

出生於台南,年幼喪父後與胞弟隨母於1977年移居香港,並在香港接受教育,於九龍城伯特利中學畢業後到台灣國立政治大學修讀學士課程。

畢業後,吳宜婷曾於台灣中天電視與TVBS新聞部任職,返港後加入無綫新聞。由於她精通國語,初期主要擔任普通話記者,並兼任明珠台財經消息及普通話新聞主播。

吳宜婷主要報道兩岸重點消息以及突發性新聞,其報道會出現於翡翠台新聞報道及明珠台的普通話新聞(普通話旁述);她亦是駐北京記者之一,並曾於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擔任「北京奧運採訪組」組員。

2010年10月2日起,吳宜婷為新聞透視擔任國語配音。

2011年6月1日,吳宜婷轉職亞視新聞,擔任亞視新聞部副採訪主任,主要負責報導兩岸三地的新聞。主要主持十二點半新聞、六點鐘新聞及夜間新聞。

2012年9月3日,亞視新聞評論節目《ATV焦點》就香港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作出評論,當中使用「破壞派」及「棋子」來形容反對者,通訊事務管理局在翌日一日內收到過萬投訴,有政黨亦到亞視大埔總台抗議。事後,有亞視員工向其他傳媒披露,撰寫該集內容的是曾任《大公報》執行總編輯的副總裁雷競斌,而同一節目在4日晚上繼續抨擊學民思潮;事件過後,總編輯馮兆寧提出請辭,但其後獲挽留。

2012年10月,吳宜婷重返無綫新聞,擔任無綫新聞部助理採訪主任,後再升任採訪主任。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吳宜婷

吳宜婷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