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潛水社,我更熱愛這個世界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1年5月4日 (二) 15:04 由 108303015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 從小就對那片湛藍汪洋懷抱嚮往的我,卻一直因為恐懼與未知而只能遙望著祂,這是加入潛水社之前,我和大海的關係,很…")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從小就對那片湛藍汪洋懷抱嚮往的我,卻一直因為恐懼與未知而只能遙望著祂,這是加入潛水社之前,我和大海的關係,很近又很遙遠。 我其實是個水性不太好的人,甚至因為小時候溺水過所以有點怕水,但是不知道為甚麼一直對於大海很著迷,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人。因為家裡不太玩水上活動,所以我心想著上大學要自己找機會去接觸大海,剛入學的時候在社團聯展看到潛水社的攤位,想都沒想就去報名入社,我只能說,那是一個很棒的衝動。 我的很多「第一次」都獻給了潛水社,第一次浮潛、第一次衝浪、第一次溯溪、第一次潛水,潛水社真真實實的帶我游進了大海,讓我完成了能恣意徜徉在海中的夢想,但讓我更感激的,是潛水社帶給我生命的重要轉變,參與潛水社讓我更珍惜地球、更熱愛這個世界。 成為潛水員之後的我,除了看見海洋的美,也看見了海洋的傷,水下世界並不總是像我們想的那樣絢麗繽紛,魚群環繞,很多時候,映入眼簾的是很多很多寶特瓶和塑膠垃圾,那些畫面讓人震驚、痛苦又自責。環保減塑人人都知道,但對於每天生活在城市裡的人來說,這些事情似乎無關緊要,地球的哀號無法穿過城市的喧鬧傳進大家的耳裡,只有當我們親身跳進海裡、走進山裡,才能深切感受到大自然的悲痛,但真正重要的是,看見海洋的悲哀之後,我有了什麼樣的改變? 提著隨行杯去買咖啡,帶著便當盒去買午餐,背包裡總是備著一副環保餐具,這是我現在的日常生活,很麻煩,但我就喜歡這樣的自找麻煩,即便一個人減塑對地球的幫助很小,我仍然願意堅持。除了基本的減塑行動,因為對於海洋、自然、地球的關注,也讓我接觸到了更多相關的人事物,看見世界上還有好多人在用自己的方式,為這個藍色星球努力著,像是環保組織想盡辦法喚起更多然的環保意識,生態攝影師拍下一張張動人的照片讓民眾看見大自然的美,或者有些人經營著無包裝商店希望讓消費者有更好的購物選擇。太多太多的人已經改駛改變,一起為了地球努力的我們,一樣渺小也一樣偉大。 很多人都說我上大學這一年多來變了好多,之前的我是個喜歡打扮、化妝、買新衣服穿的女生,現在的我曬得黑嚕嚕的,每天素顏而且拎著大包小包出門,每到假日,我不是在海邊,就是在去海邊的路上。我的生活少了許多物質,多了很多快樂;少了裝扮,卻多了很多自信,因為我喜歡現在的自己,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的自己。是潛水社,是大海,讓我更熱愛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