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聲》的美好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1年5月4日 (二) 15:56 由 1.169.37.234留言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一進政大,就加入了《政大學聲》,到現在也快兩年了。因為這學期結束後就要離開了,最近總想著,有什麼正在經歷的場景會想一直記住、有什麼在這裡的記憶會想好好保存。

進入《學聲》不久後,跑了人生中第一篇即時新聞——達賢圖書館試營運。不料,採訪現場學生時,竟然忘記詢問系級和姓名,那些素材全都不能用在報導中。剛到新環境,就犯下滔天大錯,當下好緊張,也很不知所措。但是當時學姊不僅沒有責備我,也很快地解決這件事、收拾我的爛攤子,後來即時新聞也成功地在當天發出了,學姊還鼓勵了我。

當時有種複雜的感覺,一方面很挫折,覺得自己真的好不足,一方面又因為學姊的態度而感受到溫暖。後來在《學聲》一直都被耐心、用心地帶領、教導著,能在這種環境學習、進步,真的覺得好幸運也很幸福。

真的有好多難忘的片段。

截稿日下標題長達五、六小時,在莊外交誼廳待到半夜兩三點,直到腦袋愈來愈鈍,好像再也想不到更好的標題了,只好先回去睡一覺,再繼續奮鬥。

窩在別人的租屋處一起想著專題的拍攝計畫,之後,和受訪者一起到他們在政大,或政大附近的秘密基地,聽著他們說著自己在那些地方的故事,我好像也能感受到他們的情緒,彷彿這裡也是我的祕密基地。

我很久很久以後,都還是會偶然地想起這些在《學聲》的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