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大事紀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址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並能擁有另外的益處。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發布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3,789: 行 3,789:


====教育行政與政策研究所====
====教育行政與政策研究所====
一、成立時間
    教育行政與政策研究所創立於民國94年8月1日,前身係教育學系碩士班教育行政組。有鑑於國內教育行政與政策人才之培育學術機構有限,且一流之教育行政與政策專才缺乏,因此,國立政治大學(以下簡稱政大)於94學年度起正式成立教育行政與政策研究所,並於95學年度起辦理碩士班甄試招生,透過多元管道,招收優質學生,致力孕育頂尖之教育行政與政策專業人才。
二、教育目標與發展方向
    教育行政與政策研究所為國內培育重要教育行政人員與教育政策專業人才之搖籃,透過提升國內教育行政人力素質、強化教育決策品質與落實教育研究發展,以及投入專業師資與規劃多元課程,戮力打造全國一流教育行政與政策高等教育機構,與世界頂尖大學進行接軌。
(一)本所教育目標如下:
1.培養教育行政與政策領域學術研究人才
2.培育教育行政與學校行政領導管理人才
(二)本所未來發展方向如下:
1.與國內、外相關領域研究所進行合作
2.增開與國家考試科目相關課程,提升學生考試錄取率。
3.打造國家教育行政研究重鎮
4.強化國際學術交流合作,培育國際化人才。
三、師資課程
    教育行政與政策研究所除專任教師四名外(均為教授),尚積極與政大教育學系、法律學系、公共行政學系等合作,邀請具有專長教師至本所開課。教育行政與政策研究所學生畢業學分為30學分,必修科目共3科,分別為教育行政研究、學校行政研究、教育政策分析研究,其餘皆為選修學分,可讓學生依興趣、專長選修;非教育相關科系而對教育行政與政策研究所的課程有興趣而欲修習者,教育行政與政策研究所竭誠歡迎各領域有志於此的畢業生報考。
*文獻參考
[https://eap.nccu.edu.tw/about/pages.php?ID=about1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研究所]
====師資培育中心====
====師資培育中心====
[[Image:師資培育中心.jpg|thumb|150px|right|師資培育中心]]
[[Image:師資培育中心.jpg|thumb|150px|right|師資培育中心]]
請注意,所有於政大記憶網所做的貢獻可能會被其他貢獻者編輯,修改或刪除。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證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詳情請見 政大記憶網:版權)。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取消 編輯說明(在新視窗開啟)

此頁面使用了以下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