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初建,亦如初見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1年5月5日 (三) 05:35 由 Admin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 交流版上的一篇迎新貼文,開啟我踏入交通社的契機,一年多以來,社遊的目的地,滿布整個大台北,甚至遍及台灣每個角…")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交流版上的一篇迎新貼文,開啟我踏入交通社的契機,一年多以來,社遊的目的地,滿布整個大台北,甚至遍及台灣每個角落,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體驗,都沒有被遺忘。在這段不長不短的時間裡,有些故事如此值得紀念。 《陽明山》

   12°C 的日子衝陽明山,手指凍到沒有知覺,舉目所見只有滿山霧海,擎天崗大草原也成了一片白,當時覺得交通社真的太過瘋狂。下山之後徒步在熙來攘往的承德橋,等著一班班捷運急行而過,襯著後方圓山大飯店點燈輝煌,在基隆河上映成一幅從容夜色。 

《淡水》

   那天,下午停雨,漫步在漁人碼頭的海堤,看著淡水河口一片金黃,遠處聖光從雲隙灑落台北港的商船上。佇足斜張橋,凝視遠方,靜靜享受日落前的一瞬驚豔。意猶未盡的我們,於是轉戰中山,坐在四號出口上聊著天南地北,望著南京西路人車絡繹,異口同聲地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心中山。」 

《桃機》

   參加桃機樂友會抽獎,我們陸續被幸運之神眷顧,於是機坪巡禮成為額外社遊。在廣袤的機場,見證疫情時代的痕跡:航廈大廳蕭條冷清、免稅店門可羅雀、登機門上沒有航班資訊,以及空橋末端空蕩蕩的停機坪。或許因此,繁忙的機場步調慢了下來,多出了時間與空間,帶領我們仔細走過每一隅,原本只是旅程中匆匆路過的運輸場站,搖身一變成為難得又特別的景點。 

「希望下一次再見,是各位開心出國的時候!」那天活動結束時,工作人員如是對我們說。 《平溪|基隆》

   搭乘 795 路公車直達平溪,鐵道上少了些喧騰,十分老街也變得過於黯淡,曾經各國旅客絡繹之景已不復見,從 2019 到 2020,世界改變太多。傍晚的八斗子,浪花盡情渲染著海岸,光影逐漸消逝,直至黑暗。夜幕上懸著藍月之後的月圓,映著粼粼波光,海平面燦亮仍舊。這夜,基隆少了雨水浸潤,海輕輕掠過港灣每一隅,城市因為海洋誕生,如同廣場上的 KEELUNG 標誌,愜意而繁榮。 

《澎湖》

   暑假相約澎湖行,又熱又荒誕的回憶,從南寮古厝到摩西分海,山水沙灘到風櫃聽濤,神奇的是,公車是我們唯一的交通工具!佇足建於 1604 的天后宮面前,雙手合十,虔心祈禱,無論幾年後,相信我們還是會想起,那一年仲夏,在花火綻放的夜空之下,仰望滿天絢爛,那是名為青春的幸福。 

回首品味所有點點滴滴,嘴角微揚,感謝過去的自己,願意踏尋各處美好風景,因為有你們相伴,構築成大學生活繽紛的記憶,而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總會等到有一天,同樣感動,一如初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