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可列印版不再被支援且可能有渲染錯誤。請更新您的瀏覽器書籤並改用瀏覽器預設的列印功能。
圖檔描述:姚文智照片 
引用自風傳媒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姚文智,中華民國政治人物,生於台灣省陽明山管理局;自由時報記者出身,後任高雄市新聞處處長、高雄市副秘書長、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

經歷

  • 1984年,中正高中畢業。
  • 1988年,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新聞組畢業。
  • 1988年,考入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就讀,同時於《自由時報》擔任記者。
  • 1992年,擔任《自由時報》編輯。

2018年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在競選期間因選情未見起色,11月18日宣布辭去立委,19日簽署辭職書已呈交至立法院人事處。空缺依選罷法規定三月內必須補選,21日選前造勢活動公開質疑同黨議員的支持立場。11月25日凌晨,中選會完成台北市長選舉開票作業,姚文智僅獲得244,641票,17.29%得票率,在五位候選人中排名第三。選後立即宣布退出政壇,並不接受任何職位,現已轉戰電影圈成為導演。

參考資料

姚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