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0年4月28日 (二) 15:51 由 Ciao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一開始我真的覺得你很難搞。」 這是在每周三中午一起吃美香味的學姊突然跟我說的,還正納悶我們怎麼從營隊帶學弟妹跳到這裡時,結果學姊幽幽飄來這句話。 「怎麼說?」 繞是正常人都會對直面說自己壞話的人有點想探究的興趣,我也不例外。所以當她這樣跟我說時,我並不感到生氣或是尷尬,反而眼睛轉了一圈,身體曲前準備聽聽學姊的『真心話』。 「見面後我不是帶你分配工作嗎,分配到一半你直接跟我說『這工作有存在意義嗎?』我當下就想:天啊!這打哪來這麼白目的小子阿......」說著,學姊還配合的翻了一個浮誇的大白眼 「哈哈哈真假?我都忘記有這件事了,你別唬我啊!」聽完頓時覺得有點羞赧的我,摸了摸脖子「唉,那你怎麼還願意繼續教我啊?」我記得我跟這學姊是在合作過程中,發現彼此還蠻合拍的,於是便開始無話不談的友誼,難不成是我美化了記憶?

「學妹嘛!能真罵嗎?我就解釋了一下這工作的用意,你就點點頭說瞭解後也乖乖去做了,現在想想你大概也不是真找碴,只是講話比較直接吧!」說完,學姊笑了笑,露出她淺淺的酒窩。「開始做事後我就發現了,你只要被說服後就能很好的完成工作,前提是要能被說服。」 「那也好險我遇到的是你,說不定換別的學長姐就直接在心中畫我叉叉了!」 聽完我也不禁鬆口氣,畢竟在大學能遇到深交的朋友不多,大部分人都是靠第一印象決定好壞,後期翻盤的也屬少數。 「所以阿,你現在遇到的學弟妹也是阿!你只是還不知道他們的相處模式是什麼而已,所以才覺得很難帶,但也不要因為這樣就直接認定他們就是不做事或是難相處。說不定你會因此又失去認識人的機會喔。」吃掉最後一口泰式炒飯的學姊,一樣面帶笑容地跟我說了這些。

在有些時候,能教我們知識和道理的不僅僅只有老師;每個人的人生歷練不同,年齡有時只是個參考值,從不同人身上吸收那些寶貴的哲理,也能為自身生活帶來許多改變。 又是一個開心的周三,吃完美香味,說好下周改吃My麵屋換換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