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京育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可列印版不再被支援且可能有渲染錯誤。請更新您的瀏覽器書籤並改用瀏覽器預設的列印功能。
圖檔描述:張京育照片 
引用自中華全球和平華人聯合會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張京育(1937年4月27日-),生於湖南湘潭,中華民國政治人物、教育家,中國國民黨籍,曾任政治大學校長,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總統府國策顧問。

生平

獲國立政治大學學士、碩士學位,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學位。

1971年,加入由中華民國籍留美學生在美國華府成立的反共愛國聯盟。畢業後早期在國立政治大學任教。

1984年,任行政院新聞局局長。

1987年,任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

1988年7月起,連續當選為中國國民黨第十三、十四屆中央委員。

1989年,任政治大學校長。

1994年3月,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1996年2月,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

1998年起,任總統府國策顧問。目前為政治大學俄羅斯研究所兼任教授暨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特約講座教授。

政治生涯

新聞局局長(第十任)(1984年8月24日-1987年4月22日)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第四任)(1996年2月28日-1999年1月31日)

教育職務

國立政治大學校長(第四任)(1989年8月1日-1994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