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2年我在社資中心說起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3年8月28日 (一) 03:47 由 Admin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建立內容為「第一次踏進政大社資中心還是高中生,為了參加2002年的第二屆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撰寫歷史小論文,隨著就讀政大的堂姊來到政大社資中心查詢碩博士論文。那是一個陽光明朗的早晨,走進一間間存放著歷年碩博士論文的房間,一股陳年舊書特殊的味道,彷彿走入了時光隧道。 後來如願考上了心目中的政大歷史系,更是時常到社資中心尋找課堂…」的新頁面)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第一次踏進政大社資中心還是高中生,為了參加2002年的第二屆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撰寫歷史小論文,隨著就讀政大的堂姊來到政大社資中心查詢碩博士論文。那是一個陽光明朗的早晨,走進一間間存放著歷年碩博士論文的房間,一股陳年舊書特殊的味道,彷彿走入了時光隧道。

後來如願考上了心目中的政大歷史系,更是時常到社資中心尋找課堂報告所需資料,在不同的小房間穿梭找尋資料,在樓梯間的影印機前影印文獻,常常一進去就忘了時間,走出社資大門天色早已大黑。

在政大渡過了大學、研究所六年時光,在社資中心挑一處僻靜的座位,看著窗外陽光灑落或窗外嬉鬧的小朋友玩耍,牆內只有翻書聲、腳步聲,還有影印機運作的嘎嘎聲響,又是另一個安靜自在的世界,也是求學時光美好回憶。

畢業後仍偶有機會探訪社資中心,例如2013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參觀社資全新打造的數位展演廳並聆聽碩士班恩師的演講,或是到社資內政大人文中心、校史與檔案組探訪學妹,都是我與社資中心的緣分。如今社資中心走入歷史,也在此撰文留下一點點過往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