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值青春時-振聲合唱團與我的點點滴滴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1年5月5日 (三) 05:36 由 Admin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暖橘揉合淺紫色的晚霞,將水岸的天空映照成一片青春的風景;層層堆疊的和聲與旋律,將彼此的美好年華用歌聲交織在一起…")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暖橘揉合淺紫色的晚霞,將水岸的天空映照成一片青春的風景;層層堆疊的和聲與旋律,將彼此的美好年華用歌聲交織在一起。振聲合唱團是我青春中最瑰麗的記憶。六十屆團慶,正好是我入團的第一年,盛大的團慶活動將六十年來振聲的音符再次串起,很榮幸能加入這樣一場盛會。合唱的魅力讓大家齊聚一堂,六十年的歲月隨著金曲列車一首首流淌在四維堂中,也湧動著大家的青春記憶中。

我對振聲是一見鍾情,剛巧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社團,起初我只敢默默坐在鋼琴前面,用琴聲來委婉地轉達我對她炙熱的愛。一年後我開始跟著歌唱,坐在合唱團的位子中,耳朵傳來前後左右的聲音,第一次感受到不同聲音交織在一起的感動。大家的聲音雖然各有自己的色彩,但為了共同繪出一幅美妙的樂音,大家選擇用一半的心去聆聽彼此的聲音,讓彼此的色彩逐漸融合在一起。起初我們是分歧的,隨著一次次的練習與配合,我們的聲音逐漸匯流在一起,到了公演前夕總會有那麼幾次,清晰感受到彼此的每個呼吸、每個心跳,那種一起成長學習的感動不亞於談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彷彿在那個時空裡,我們的心緊緊交纏在一起。

對振聲的愛,讓我在大學畢業後選擇繼續留在政大研究所,並接下了六十三屆的學生指揮。從團員晉升為指揮,壓力大了不只一倍,每天除了讀文獻就是讀譜、帶唱,練指揮。我從來不是一個善於在人前講話的人,也不覺得自己有任何領導的特質,然而這樣的我卻能收到團員滿滿的愛,每次的練唱大家都用鼓勵的眼神支撐著我將所有想法毫無保留的述說出來。當合唱團指揮的就像是一個園丁,帶一首曲子就如同孕育一顆種子,而每位團員都是這顆種子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養分。從種下種子的那一天起,每周的團練我都在思考著如何能讓這個種子健康茁壯的成長,也期待著見到她最美的一面。

未知的結局往往是最美麗的,我期待與大家一起孕育出最美麗的花朵,也相信這朵我們用心培育的花朵不會因為公演的結束而凋零,相反,在往後的人生中,只要一聽到某個旋律就會想起當時坐在前後左右的大家,這些當時一起用呼吸譜寫青春的夥伴,會在彼此的回憶中閃閃發光。我們在最美麗的年華遇見最特別的彼此,也在暖暖的氣息之間繽紛了彼此的盛夏。

最後,歡迎喜愛音樂的你一起加入合唱的行列;也誠摯邀請看到最後的你,今年 7 月 13 日一起見證花朵的成長,《仲夏爵世》音樂會期待你的蒞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