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聲記憶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1年5月5日 (三) 16:47 由 1.200.24.241留言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可列印版不再被支援且可能有渲染錯誤。請更新您的瀏覽器書籤並改用瀏覽器預設的列印功能。

清揚的歌曲迴繞川堂,悠遠的樂音沁入心扉,在政治大學尋覓理想追夢時,是那一簇芬芳迷醉我的心神,那似鮮花絕美,似晨露剔透,似寶石般晶瑩的記憶,那群瘋癲而溫暖的人們,在我心頭鏤刻的回憶......

迎接著開學,如同踏上夢想的起跑線,大一時的我,想像著政大這片原野是任我飛馳的天地,懷抱著朝氣與熱血漫步在校園時,聽到溫潤地歌聲在耳畔響起,心中迸發那無盡柔情,或許,是一見鐘情。

這,是我與振聲的初遇。

曾經的振聲總會在新生入學時,在校園各大角落進行快閃活動,吸引癡情於音樂的人們進入合唱的世界,而這初次的認識,就成了命定一生的緣。

當進入振聲的領域,便是踏入了一片蓊鬱蔥翠的叢林,是一群野心勃勃的野獸,一襲生機蓬勃的氣勢,是振聲的音樂,懷抱著最豐沛的熱情唱著最浪漫的樂曲的我們,道盡世間愛恨癡苦,那來自法文,日文,拉丁文,西班牙文的各方地愁緒,彷若是闖入林間的吟遊詩人,踏遍三江六岸後為這方天地注入異鄉的丰采。

與振聲的邂逅,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為了傳遞我們對合唱的愛,向世界宣誓著山無稜天地合,振聲在政大推動文化盃,見證政大師生因為合唱音樂,展露專注與執著的精神,凝聚起情感的連結;振聲與東吳、陽明等多所學校聯合籌備音樂營,舉辦年度公演,享受彼此氣息在胸腔間收縮與擴張,歲月在你我呼吸間流淌,一幕幕地演出,是我們尋覓那被遺忘的對生命的感動。

振聲,是心中寧靜的歌聲。

隨著一位位畢業生,離開了振聲,我在政大的旅程即將譜下休止符,休止符不是樂章的終結,是新的樂曲預備拍,是下一次高潮的鋪墊,是編織思念與喜悅的最初那道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