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吉他社的難忘回憶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1年4月29日 (四) 01:58 由 Admin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我是在大三下學期擔任政治大學吉他社社長,上學期的社長是陶晶瑩。上學期吉他社公演時,因不慎電線走火,舞台後方帷幕瞬間著火,台下觀眾誤以為是舞台效果,幸好滅火得快,差一點就燒了四維堂,還好有驚無險;但由於表演中斷,因此陶社長決定上學期再重辦一次公演,應該也是當時校園的轟動新聞。如此一來,下學期接手社長的我面臨社團剩餘資金有限及下學期本就招收新社員較不易的困境,必須想辦法為下學期期末公演籌措經費。
   於是我跟社團幹部們商量何不來辦個錄音帶音樂大展,除提升政大人音樂欣賞的素養外,又能藉此活動獲得盈餘,也是兩全其美。因此我提了活動企劃書給學校,學校原要求我們以教室為活動場地較好管理,但我卻希望能舉辦在中正圖書館前廣場旁為期一週,才能吸引人潮達到活動的目的,沒想到最後能獲得開明的支持。再來傷腦筋的是要準備足夠銷售的音樂或歌曲錄音帶,但現況的吉他社已是阮囊羞澀,只好硬著頭皮聯絡各大唱片公司尋求資源。印象最深刻的是某唱片公司的總經理親自會面,我表達政大吉他社社長的身分、活動內容及目前社團的困難後,該總經理居然同意可先提貨,而且不限數量,待活動結束後再結算付款,而我只需要提供政大學生證作為擔保。我除了內心感激他支持學生的活動外,也體認到原來政大人是學生素質及品德的保證。社團的同學們為了此次活動忙得焦頭爛額,包括海報宣傳、搭棚子佈置攤位、準備音響、騎機車到各單位載貨等,音樂大展就在邀請學校老師蒞臨剪綵熱鬧展開,最後活動順利圓滿成功。
   再來緊接的是期末吉他社公演的籌畫,與張雨生學長有幾面之緣但不算熟識,而他當時已是出唱片的火紅歌手,想邀請他與樂團壓軸演出。在那只能用市內電話聯絡的年代,印象中撥電話去答錄機是雨生學長的聲音:「今天天氣好好,出去走走,有事請留言。」。公演當天雨生學長非常夠義氣開場就出現在觀眾席,當然也無報酬的帶著樂團壓軸演出,把公演氣氛帶到最高潮,至今仍由衷地感謝他。
   政大吉他社的同學們大多是喜歡音樂及愛哼哼唱唱,也樂於參加金旋獎的比賽,不少同學無意間在大學中就埋下了斜槓人生的伏筆。吉他社是個多元開放的社團,我同時也學習到領導及組織規劃、並與志同道合的同學們努力合作,讓我在大學生活中留下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