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智言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2年4月7日 (四) 06:58 由 107204005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易智言照片  
引用自中時電子報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出生於台北,自國立政治大學西洋語文學系(今英文系)畢業之後,前往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攻讀電影碩士學位。回國後至中央電影公司擔任製片企劃的工作,也擔任電視廣告導演,執導多部消費者耳熟能詳的廣告,並曾獲得時報廣告獎。

電影[編輯]

是關於同性戀和時下青少年的故事和問題,該片參加了許多國外的影展,更在捷克的斯洛伐克影展中得到「最佳女主角獎」。

打開了易智言導演在台灣的知名度,也捧紅了男女主角陳柏霖和桂綸鎂,這部青春校園電影亦是易智言導演的代表作。

與日本和中國大陸兩地的導演合作,是一部由三個短篇愛情故事組成的電影《關於愛》,並執導了其中的「台北篇」。

  • 2014年-《行動代號:孫中山
  • 2015年-《廢棄之城》此部環保動畫勇奪2011年金馬獎創投百萬首獎(2015年上映)。

電視劇[編輯]

2006 ‹危險心靈›改編自作家侯文詠的同名小說,劇中探討教育改革和青少年成長的議題,獲得2007年電視金鐘獎 「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等大獎。

MV[編輯]

2008年-《伯樂》林宥嘉

廣告[編輯]

  • 1999年 -《統一曼士德咖啡廣告(義大利篇)》
  • 1999年 -《可口可樂廣告(小鎮篇)》
  • 2000年 -《可口可樂廣告(轉輪篇)》
  • 2000年 -《麥當勞廣告(勁辣雞腿堡篇)》
  • 2000年 -200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無黨籍候選人宋楚瑜競選廣告(病童篇,里長篇,結婚篇)*

書籍[編輯]

  • 著作
  • 翻譯
  • 1994年-《電影編劇新論》(遠流出版社、ISBN 9573222426)

參考資料[編輯]

易智言-維基百科 易智言-台北市電影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