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展鵬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可列印版不再被支援且可能有渲染錯誤。請更新您的瀏覽器書籤並改用瀏覽器預設的列印功能。
圖檔描述:李展鵬照片 
引用自:自己報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李展鵬,澳門學者和文化評論人,從事文化、媒體、教育等工作。畢業於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中國大陸中山大學現代當文學碩士、英國薩塞克斯大學媒體與文化研究博士,現任澳門大學傳播學系助理教授。

經歷

李展鵬亦是澳門《新生代》雜誌社長、香港《明報》專欄作者、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會員、澳門電台節目《澳門講場》時事評論人,曾是《澳門日報》及《力報》專欄作者。已出版著作有《在世界邊緣遇見澳門》、《電影的一百種表情》及《旅程瞬間》,編有《最後的蔓珠莎華: 梅艷芳的演藝人生》(與卓男合編)。近年著作為《隱形澳門:被忽視的城市與文化》及《夢伴此城:梅艷芳與香港流行文化》。文章見於香港「評台」、「立場新聞」、「端傳媒」,台灣「獨立評論網」、「關鍵評論網」,以及中國大陸「騰訊大家」等網媒。

李展鵬曾任台灣金馬影展奈派克獎、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台灣酷兒影展、中國大陸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等影展評審。

著作

  • 《在世界邊緣遇見澳門》(澳門日報出版社)
  • 《電影的一百種表情》(澳門日報出版社)
  • 《旅程瞬間》(澳門日報出版社)
  • 《最後的蔓珠莎華: 梅艷芳的演藝人生》(與卓男合編)(香港三聯出社版)
  • 《隱形澳門:被忽視的城市與文化》(台灣遠足文化出版社)
  • 《夢伴此城:梅艷芳與香港流行文化》(香港三聯出社版)

參考資料

李展鵬 維基百科

自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