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李潼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址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並能擁有另外的益處。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發布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3: 行 3:


==生平==
==生平==
生於花蓮,定居宜蘭縣羅東鎮。1978年開始寫作,文體類別包含兒童文學、散文、小說、新詩、歌詞等,另外還有相關劇本、文學評論和報導文學的創作,不過最知名的還是兒童文學、少年小說的作品。李潼年輕時受楊弦、李雙澤「唱自己的歌」論調鼓舞,在校園民歌時代勤於歌詞創作,以本名發表填詞作品百餘首,以〈廟會〉、〈月琴〉、〈散場電影〉最為膾炙人口。同時開始從事兒童文學創作,以《天鷹翱翔》、《順風耳的新香爐》、《再見天人菊》三部作品,連續獲得洪建全兒童文學創作獎少年小說首獎。
生於花蓮,定居宜蘭縣羅東鎮。


1987年、1988年以短篇小說〈恭喜發財〉、〈屏東姑丈〉,獲得第十、十一屆《中國時報》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評審獎,同時也跨入成人小說的領域。1990年以《博士、布都與我》獲得第十五屆國家文藝獎(舊制)。


李潼致力為少年小說創作,其中以1999年圓神出版社出版十六本「台灣的兒女」系列為最力著,其他重要作品尚有《少年噶瑪蘭》、《望天丘》、《水柳村的抱抱樹》、《藍天燈塔》、《少年龍船隊》、《魚藤號列車長》、《瑞穗的靜夜》等。李潼也嘗試各種文體的寫作,如圖畫故事書、電視劇本,評論有《李潼的兒童文學筆記》、《少年小說創作坊:李潼答客問》。作品的質與量,均為國內兒童文學作家中罕見。由臺灣書店發行的《兒童的雜誌》發刊期間,李潼是該雜誌每期卷首專欄〈給兒童的話〉的作者。《少年噶瑪蘭》一書還被譯成日文版,並由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改編成電視動畫。


==著作==
==著作==
請注意,所有於政大記憶網所做的貢獻可能會被其他貢獻者編輯,修改或刪除。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證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詳情請見 政大記憶網:版權)。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取消 編輯說明(在新視窗開啟)

此頁面使用了以下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