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2年4月18日 (一) 03:14 由 110103047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林依晨照片 
引用自Today line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林依晨(英語:Ariel,1982年10月29日-),台灣知名女演員、歌手,祖籍四川成都 ,2002年以第一部電視劇 《十八歲的約定》出道,2008年以《惡作劇2吻》在第43屆金鐘獎首度獲得劇節目女主角獎,是首位以偶像劇獲獎的女藝人。2009年5月,加盟愛貝克思唱片,同年推出首張國語專輯《幸福遇見》。2011年9月主演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並造成話題。2012年以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在第47屆金鐘獎二度獲得戲劇節目女主角獎。2013年以電視劇《蘭陵王》正式開啟於中國大陸的演藝事業。

出道經歷[編輯]

2000年,18歲的林依晨為了幫弟弟換新電腦,參加自立報系《台北捷運報》第一屆「捷運超美女」競賽,一舉奪下第一名的殊榮。

2001年高中畢業後考上國立政治大學韓文系,大學時期正式進入演藝圈。 同年拍攝第一部電視劇作品《十八歲的約定》,並因此劇走紅,其後有《我的祕密花園》Ⅰ&Ⅱ、《七年級生》、《愛情合約》、《惡作劇之吻》、《天外飛仙》、《東方茱麗葉》、《惡作劇2吻》、《我的億萬麵包》等演出,演活了不少電視劇中具有代表性角色的林依晨,漸漸讓觀眾注意到她精湛又具個人風格的自然演技。

除電視劇的參演,林依晨在2003年更以電影《飛躍情海》入圍第4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2005年她從政大韓文系畢業後,同年9月出版第一本個人著作《林家女孩依晨的青春部落格》。

2006年拍攝《射鵰英雄傳》時因男主角胡歌遇到車禍暫時停拍,於9月底赴紐約電影學院短期進修一個月。

2009年2月,林依晨因罹患腦下垂體蝶鞍部囊腫而住院治療,同年4月復出,5月加盟愛貝克思,7月10日推出首張國語個人專輯「幸福遇見》。

2012年,林依晨受到男友的影響而愛上潛水,也拿到潛水執照。

2013年,林依晨出演古裝電視劇《蘭陵王》女主角楊雪舞一角再度引起網友關注。

2013年9月,她前往英國倫敦讀一年碩士,進修螢幕表演。

2017年,參演時裝劇《老男孩》。此劇為其相隔4年後回歸電視劇首部作品。


參考資料[編輯]

林依晨 -維基百科

零負評女神的使壞計畫,林依晨:「我想追尋的,可能不符合外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