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乃平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可列印版不再被支援且可能有渲染錯誤。請更新您的瀏覽器書籤並改用瀏覽器預設的列印功能。
圖檔描述:殷乃平大頭照  
引用自政治大學金融學系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殷乃平(1943年12月4日-),中華民國(台灣)政治人物,親民黨籍,前立法委員。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財稅系,1969年於同校獲得財政研究所碩士,1972年獲得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經濟研究所碩士。曾在美國擔任科邁羅公司財務長,返國後曾任職於財政部賦稅改革委員會,並先後擔任過國立政治大學銀行系(今金融系)主任、財政部金融革新小組成員、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亞太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等職務。2001年12月,以全國不分區身份代表親民黨獲選為第五屆立法委員。現職政大金融系教授。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 財稅學系

國立政治大學 財政研究所

美國華盛頓州州立大學 經濟學系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金融師資研訓班結業

經歷

政大金融系教授

經濟部顧問

經發會諮詢委員

財政部金融革新小組委員

政大銀行系系主任

著作

《消費稅的經濟分析》

《財務管理》

《投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