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可列印版不再被支援且可能有渲染錯誤。請更新您的瀏覽器書籤並改用瀏覽器預設的列印功能。
圖檔描述:江啟臣照片 
引用自自由時報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江啟臣(1972年3月2日),中華民國政治人物,現任中國國民黨主席兼立法委員。曾任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局長,生於臺中市豐原區,是臺中紅派代表人物,曾任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2020年1月25日投入黨主席補選,擊敗前副主席郝龍斌當選黨主席。

早期及政治經歷

服兵役時屬於中華民國陸軍101兩棲偵察營(中華民國海龍蛙兵)退伍。

2010年被馬英九政府延攬擔任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有「少年胡志強」之稱),2012年辭職局長代表中國國民黨投入台中市第八選區立委取得勝利,2016年亦取得勝選。

2017年10月3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與盧秀燕角逐台中市長黨內初選,正式宣布參選。2018年1月,中國國民黨提名協調小組決定採取「台東模式」不舉辦初選,由兩人分別選擇民調公司,加上共同推派第三家民調公司,以民調決定由誰出選。2018年2月2日,江啟臣舉行「大台中市政願意發表會」,前市長胡志強,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前立委楊瓊瓔、時任立委林為洲、顏寬恆、馬文君、許毓仁及數十位藍營議員都到場力挺,表達對他的支持。在發表會中江啟臣提出「台中躍起,大城新生」的市政願景,並提出「U VOICE」六大途徑,分別是UNITED TAICHUNG整合大台中、VIBRANT TAICHUNG活力台中、OPEN TAICHUNG開放台中、INTELLIGENT TAICHUNG智慧台中、CARING TAICHUNG關懷台中以及ECO TAICHUNG生態台中。2018年2月9日,國民黨公布台中市長黨內初選民調結果,盧秀燕獲得50.308%支持率出線,與第二名的江啟臣49.692%民調僅相差約0.616%。儘管在誤差範圍內,江啟臣當場承諾輔選,尊重民調結果與提名機制。

國民黨主席

2020年繼續代表中國國民黨在立法委員選舉取得原選區勝利,因中國國民黨在總統選舉裡大敗(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輸民主進步黨籍現任總統蔡英文265萬票)與立委選舉裡持續未過半,江啟臣數日後率先辭去中常委一職,並呼籲中常委一同辭職負責,讓國民黨真正的反省與改革,隔日連任立委的蔣萬安、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落選立委黃昭順、彰化縣議長謝典林、落選立委沈智慧、勝選立委楊瓊瓔都陸續跟進請辭中常委。2020年1月25日宣布參與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並提出「核心價值」、「世代傳承」、「集體領導」、「深耕在地」及「街頭路線與議題深耕」五項黨務改革方向。2020年3月7日以68.8%的得票率大勝對手郝龍斌,順利當選,成為最年輕的中國國民黨主席。

歷屆選舉

2012年臺中市第八選舉區立法委員選舉,以八千餘票擊敗民主進步黨提名人郭俊銘,首度進入國會。

2016年臺中市第八選舉區立法委員選舉,以一千五百票險勝民主進步黨提名人謝志忠,二度連任分區立法委員。

2020年臺中市第八選舉區立法委員選舉,以三萬餘票大勝民主進步黨提名人翁美春,三度連任分區立法委員。

參考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1%9F%E5%95%9F%E8%87%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