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脆的打擊聲與草地上的小白球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1年5月4日 (二) 01:55 由 Admin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清脆的打擊聲與草皮上的小白球 夕陽餘暉將天空染成美麗的畫布,一邊欣賞著風景,一邊往八角亭走去,遊覽車已在那等…")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清脆的打擊聲與草皮上的小白球

   夕陽餘暉將天空染成美麗的畫布,一邊欣賞著風景,一邊往八角亭走去,遊覽車已在那等候著準備前往球場上社課的大家。有些人休息,有些人和朋友聊聊天,我則是喜歡望著窗外的人車,經過三十分鐘的路程,抵達球場。

分配球道,做完暖身動作,老師開始本周的社課教學。剛開始先練習如何握桿與打擊,慢慢地我們可以到球道練習打球。起初,明明眼睛睜大努力盯著球,做著老師教的揮桿動作,但卻怎樣都打不到球,那時的沮喪與失落至今仍印象深刻。經過老師的調整與多次練習,終於不再是與小白球大眼瞪小眼的尷 尬局面。還記得打到球的那瞬間,那清脆的聲響,內心是多麼的雀躍啊!每次結束時,看著草地上,滿滿都是從我們手中打出得小白球,成就感十足,期待下周可以趕快到來。每周的練習都使自己越發熟悉此項運動,協調性也大幅進步,更在社團中認識許多好朋友,不僅習得一項運動技能,也使心靈更加富足。 總喜歡把每件事情都做到百分之百完美的我,對於打擊動作也不例外,高爾夫的打擊雖然只是短短的幾秒揮桿動作,卻深深影響小白球的拋物線軌跡,更是決定能否飛得又直又遠的關鍵,也因此我更加認真練習。揮桿動作主要分成兩個部分,上桿與下桿。我很快的就掌握上桿的訣竅,但下桿動作直到至今仍是我的一大罩門。半年多來,遲遲無法有所突破,始終無法只利用身體的力量而非手腕的力量去帶動身體,以使球桿自然而然的產生離心力。離心力在高爾夫球中非常重要,這個力量遠大於手腕的力量,可以使小白球飛得又直又遠。為了能盡快突破,我多花了一天的晚上自己前往球場練習,每次練習後都做紀錄,即使做了這麼多努力,仍然毫無進展,投入許多的心力卻無法有所成果的無力感,加上疫情關係放棄交換,使我陷入人生低潮。

   不過命運就是如此地巧妙!我在數個額外練習的夜晚裡,認識許多很疼惜我的長輩們,不僅熱心的指導、幫我調整的動作,甚至在工作上也給予我很多的建議,很謝謝他們無私的付出,這些收穫都記錄在我的日記中,往後我有能力的時候,也會盡我所能幫助需要的人。不知往後工作忙碌之餘能否回來一起打球,但在有我一輩子難忘的回憶,在這的學習與所獲得的一切都是我一生中寶貴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