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耀德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0年5月7日 (四) 06:21 由 Jerry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right|200px|thumb|{{image:王 耀 德.jpg}} 王耀德,現任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系主任與企業管理碩士學位學程…")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王耀德大頭照  
引用自:Yahoo奇摩新聞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王耀德,現任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系主任與企業管理碩士學位學程之副教授,最高學歷為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組織管理博士,授課範圍為人力資源管理與組織行為。

經歷

目前於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擔任系主任一職。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產學合作發展委員會委員 2001年-2005年 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經濟與資訊服務中心顧問產業技術政策研究與決策系統建置計畫 2001年- 台灣電力公司協同主持人核能電廠核安文化全面性評鑑量表之開發 2001年- 工業技術研究院電腦與通訊工業研究所主持人計畫管理組織結構改善之研究 1998年- 經濟部科技顧問室協同主持人科技計畫人力結構之研究 1995年-

榮譽

恭賀王耀德副教授升等教授[4]

獲得之國科會計畫補助: 領導的光明與黑暗面:道德領導與不道德領導對員工工作敬業影響歷程之多層次整合模式 The Bright and Dark Sides of Leadership: A Multilevel Integrated Model of the Effects of Ethical and Unethical Leadership on Employee Work Engagement 103-2410-H-009-048-SS2[5]

相關活動

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管理理論與實務」的規劃團隊,由交通大學王耀德系主任,蕭嬋助理教授與HC演講規劃團隊所組成。願景為藉由實務管理實踐的教育,和同學所學習的管理理論能相輔相成,以提升同學實踐商業知識能力,擴展對商業實務運作瞭解,日後能發揮所學,積極地為社會開創新的價值。本學期我們將以Heart CreAction Entrepreneurship (HCE)[8]為主軸—其主旨乃是邀請一系列創業者做自己真心熱愛的事業,同時又能創造商業價值,並具有良好營收成效的公司,以這樣的精神鼓勵同學能夠活出自己心中願景,體現商業核心價值,並同時獲利營收,讓這個世界因為創業家所創辦的公司更為美好。Heart CreAction Entrepreneurship (HCE)希望能持續透過課堂深度個案演講的方式激勵與鼓舞年輕人。

同事做同窗,激發潛能:[cheers雜誌] 同時教過裕隆專班與台積電專班的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副教授王耀德認為,裕隆的學生重行銷與組織國際化的問題;台積電重創新,所以教法與題材上就會不一樣。雖然課程規劃、時間安排都能配合公司,但由於學生的背景太過同質,所以在創新上容易受到限制,朱博湧指出。所以他會安排不同產業的成功案例(如傳統產業),讓學生腦力激盪獲得啟發。

參考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E%8B%E8%80%80%E5%BE%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