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籃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19年5月1日 (三) 01:11 由 Admin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筆者在國立政治大學念國貿所的時候,與幾位一起升上碩一的同學彼此約定,要參加系籃,除了無法放棄熱愛的籃球之外,更讓自己每周都有固定的運動時間,保持身體健康。

政大的籃球比賽幾乎各系都共襄盛舉,規模也辦得非常大,新生有新生盃,球隊有例行賽、季後賽,甚至還有系際盃,讓每位喜愛籃球的少男少女都可以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奮鬥。

國貿系算是一支天賦滿滿的球隊,由於政大常常下雨的緣故,因此練球的次數真的不算多,但隊上的學弟個個皆是籃球好手,在國貿Family待了一年便抱腿摸到兩座獎盃(在大學擔任系籃隊長打了四年卻一座都沒有),實在是很難讓人忘記的深刻回憶。

還記得初次練球的時候和大家都不太熟悉,到後面三個研所的老屁股慢慢融入球隊。

我們一起練球、一起講幹話、一起吃消夜、一起看比賽、一起上山打比賽、每一次得分的擊掌、每一次防守成功的場邊歡呼、每一次碰撞跌倒後的互相攙扶,都會是往後在我心頭珍藏的政大時光。

還記得那次盃賽的時候,整個球隊到了淡江,與其他國貿科系的大學較勁,關關難過關關過,進入了八強,在八強進四強時遭遇了強敵,最後以些微的差距敗下陣來,而另外一位即將出去交換的研所好友鋐明,甚至在賽後激動地流下悔恨的淚水。

「我只有現在啊!」他邊哭邊說。

也許這就是青春最後的模樣,帶著遺憾,卻無法回頭,只能嘗試著努力往前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