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為真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0年6月1日 (一) 06:16 由 Nicoprico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right|200px|thumb|{{image:胡為真.jpg}} 胡為真(1947年8月4日-),中華民國政治人物,籍貫浙江寧波鎮海,其父…")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胡為真照片 
引用自自由時報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胡為真(1947年8月4日-),中華民國政治人物,籍貫浙江寧波鎮海,其父早年移居孝豐,故入籍孝豐,生於南京,為中華民國陸軍上將胡宗南之子。2010年2月22日就任中華民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前,曾任中華民國駐德國代表、駐新加坡代表、國立政治大學兼任副教授。2012年9月辭去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一職,轉任總統府資政。

家庭背景

父親為中華民國國軍上將胡宗南,母親葉霞翟。蔣中正曾提議送胡為真至美國讀書,但其母親秉著已故丈夫的家訓,堅持留下胡為真於台灣吸收中華文化知識。胡為真也於大學時期就讀國立政治大學,在選擇科系時,為了報效國家之恩,選擇在另一個戰場:外交上學習,並未國家付出,因此選擇就讀外交系。幾十年來,胡為真在海外外交沙場,爭取中華民國的國家利益,維護國家尊嚴絕不妥協;後來又有機會擔任國安局國家安全工作,胡為真自豪在他所服務的期間,國安、情報方面都相當好。

主要經歷

中華民國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國會組組長(駐華府)

中華民國駐美國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中華民國駐南非約翰尼斯堡總領事館總領事

中華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

中華民國國家安全局副局長

中華民國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

中華民國駐德國特命全權代表

中華民國駐新加坡特命全權代表。2007年,曾於駐節期間答詢記者提問時,表示不認同當時中華民國陳水扁政府的「台獨正名運動」政策。

中華民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2010年2月11日起)

台版水門案

任國安會秘書長時被壹週刊報導介入法務部調查局會議,利用情治調查系統非法蒐集選舉情報,將情治協調會議資料呈報馬英九總統,以國家資源和公務員監控在野黨競選對手,因而被媒體比喻成水門案翻版,引起不小爭議。

參考資料

https://www.mocsr.com/story-view.php?ID=80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3%A1%E7%82%BA%E7%9C%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