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0年6月8日 (一) 06:39 由 Nicoprico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譚俊榮大頭照  
引用自維基百科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譚俊榮,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畢業。原籍廣東新會,生於緬甸仰光一個華僑家庭,曾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曾任社會文化司司長,屬澳門特區主要官員。現任澳門駐布魯塞爾歐盟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同時兼任澳門駐布魯塞爾歐盟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

生平

譚俊榮生於一個緬甸華僑家庭,四歲隨父親到澳門三盞燈生活,就讀於澳門培正中學、臺灣國立政治大學,及後獲政府公費留學於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獲碩士學位,後來獲得天津南開大學博士學位。

譚俊榮在1989年於臺灣學成後投入公職行列,最初任職於統計及普查系統,及後出任澳門理工學院社會暨應用科學高等學校長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任,並獲得1999年被任命為社會文化司司長的崔世安信任,邀請成為司長辦公室主任,及後崔世安於2009年當選澳門行政長官,譚俊榮便由司長辦公室主任轉任特首辦公室主任,同時身兼澳門特區政府發言人。

譚俊榮在2019年12月20日後不再擔任社會文化司司長,並轉任澳門駐布魯塞爾歐盟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他同時兼任澳門駐布魯塞爾歐盟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

曾任公職

  • 澳門培正中學同學會顧問
  • 國立政治大學澳門校友會會長
  • 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首席顧問

參考資料

譚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