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微微細雨時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19年4月26日 (五) 22:12 由 99.47.241.122留言 所做的修訂 (改变字句)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政大的細雨,像失戀的少女,一想起傷心事,滴滴答答的哭起來,連綿不絶不肯停止。

那年,特別喜歡下雨天。 期待在雨中佇立的一回眸,能引來一朵花傘柔情的遮蔽;遐想在圓圓的彩傘下,營造一方小小天地,萌放出纏綿浪漫的情絲,相擁相依互訴衷情,漫步於校園中,永遠走不完那地老天荒。無奈太陽出來視野一清,沒看到盼望中的絢麗彩虹,原先朦朧旖旎的世界反倒倏忽消失,也無從探索那傘下短暫淒美的故事,究竟是真是幻? 只是從此聽到雨聲,無神的眼眸內,總會瀰漫著悲涼的濛濛烟雨。

特意將這心事鎖藏很久很久,终於明白細雨原本就是年軽無拘束,漂泊迷失的雲朵,要經過幻滅後,才能化為雨露來潤澤心田,蘊釀成記憶的美酒甘泉!飄越過太平洋後,先後住過的地方,都是乾燥的沙漠,不但天氣少風少雨,心境也逐漸練就成無悲也無喜;沒有了"無邊絲雨細如愁"的心緒,倒添了"自在飛花輕似夢"的感慨。

這時,反而常常想念起那段清淺流年,政大綿綿的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