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惟純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2年4月20日 (三) 02:23 由 Pohsiang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金惟純照片 
引用自商業周刊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金惟純,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政治所畢業,曾任《中國時報》專欄組主任、29歲便成為台灣《中國時報》主筆,30歲負笈美國,35歲回台創辦《商業周刊》,發展成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發行量第一的雜誌。

2009年6月,卸下商周集團執行長一職,現為商周集團榮譽發行人,持續投入「人生學習」。

學經歷[編輯]

政治大學歷史系畢業,政治大學政治所碩士,美國紐約大學企管所碩士。曾為《中國時報》專欄組主任、主筆,《天下雜誌》主編,美國《環球時報》主筆。1987年11月創辦《商業周刊》,現任發行人。 ==文學風格==: 金惟純創作文類以散文為主。所學與政治相關,內容多為觀察與紀錄臺灣政治活動,並及其對於政治、相關環境、人物等之看法。金惟純成立的《商業周刊》及商周集團,為臺灣重要的財經類刊物,除了報導財經新聞、政商消息、投資訊息及經營管理等財經知識外,亦深入探討社會問題,提供大眾所關心的議題,2003年開始「一個臺灣兩個世界」專題報導以及相關的關懷活動,並隨著讀者需求與華文刊物市場的變化,已從臺灣地區觀點,擴大著眼兩岸三地。近年更拓展網路事業,以因應網路新經濟時代的來臨。

著作[編輯]

《還在學: 成功不是你想的那樣》商業週刊

參考資料[編輯]

天下文化-金惟純

金惟純|誠品網路書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