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荒擴土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可列印版不再被支援且可能有渲染錯誤。請更新您的瀏覽器書籤並改用瀏覽器預設的列印功能。
   指南山下繁茂的樹林中,存在一片空地,深藏在靜謐人煙稀少處,土壤肥沃、陽光充足,水份更是十分充沛,畢竟是在多雨潮濕的政大校園中,從來不缺的就是水,這片空地缺的一直都是願意耕耘的政大人。
   最初這個社團並沒有受到學校官方的承認,一切的開始都是始於想要分享想法,我很幸運的成為了那個被分享的人;最初這個社團也並非是一個社團,它想要成為一個平台,一個連結所有參與者的平台,我很幸運的成為了那個被連結的人,所以才有後續的故事。這個社團名叫「大學新創社」,那時我們叫它「大學新創平台」。
   第一個學期我只是單純的參加他們舉行活動與講座,渴望吸收一點對「新創」的知識、學習一些商場與職場上工作的技巧與工具;更重要的是培養自己認識他人的習慣,還有保持一種富含創意與想像力的生活方式,一次次的準時參加使我獲得了「鐵粉」的稱號。但不久之後我便不滿足於此,世界彷彿聽到了我的心聲,社員招募就這麼從天而降,自此「鐵粉」成了「鐵桿」。
   從參與者變成舉辦者,是一個很大的轉變,活動規劃、流程配置、場地佈置、邀請誰、談什麼,每個問題都是龐雜又棘手,需要事前的演練、討論;另一方面學校沒有正式立案也令活動舉辦增加難度,主要牽涉到各式各樣繁複的行政流程,通常我們都稱之為「政大大地遊戲」,若是雨天還有特別活動「政大水大地」;最後我們畢竟是一個草創的組織,最缺少的就是知名度與影響力,為此我們做過許多特別的事情,像是為在課後公益打掃綜院教室,產生一些社會回饋,又或是在節日時開直播討論應景的議題,並為了多上升一點的觀看數感到開心不已!雖然這些特別活動一般來說都更加辛苦,而且即時的成效未必很好,難免令人感到失望,但只要這些一步步的努力出現了讓社團漸漸成長的跡象,過往遭遇過的停滯不前、社團定位迷茫、那些痛苦與煩惱,一切都有了回報,也都已經值得。這種活動參與者又多了一些、社團又成長一點所帶來的喜悅,是只有勇於向前的「開荒者」才可以獨佔的快樂,也是一種最棒的福利!
   最終不知不覺間,那片指南山下的空地已消失了蹤影,土壤肥沃、陽光充足、水分充沛依舊,而政大濕濕的校園中,多了一塊新的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