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芳明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19年11月21日 (四) 05:20 由 Yanyu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經歷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陳芳明(1947年6月10日-),現任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專任教授。

經歷

高雄市立左營高級中學畢業、輔仁大學歷史學系學士、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研究所碩士。曾在《鏡子的影子》評論集(志文出版社)裡批判余光中,後遠赴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攻讀博士。之後,1979 台灣發生美麗島事件,多名友人因此被捕。與許信良到洛杉磯辦《美麗島週報》期間多次轉載李敖文章。1980年至1983年,陳芳明在海外主辦批判式政治刊物,而被列入黑名單限制返國;直到1988年,才返回台灣。 2017年榮獲第二屆仲尼獎,於頒獎典禮得獎演說中,特別感謝政大提供優質學術環境與豐富資源,並鼓勵師生保持閱讀習慣,他也表示,「只要思考還在,書寫能力還在,就會繼續寫下去。」

參考資料

陳芳明-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