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

出自政大記憶網
於 2020年6月8日 (一) 06:32 由 Nicoprico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right|200px|thumb|{{image:韓國瑜.jpg}} 韓國瑜(1957年6月17日-)中華民國政治人物,中國國民黨籍,生於今新北…")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圖檔描述:韓國瑜照片 
引用自Wikipedia 

CC BY-NC 3.0

本網站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韓國瑜(1957年6月17日-)中華民國政治人物,中國國民黨籍,生於今新北市板橋區,籍貫河南商丘,2018年當選高雄市市長,2020年6月6日因市民公投被罷免。畢業於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專修學生班40期,後取得東吳大學英國語文學系文學學士及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法學碩士學位。

政治生涯

韓國瑜曾任臺北市議員助理。1990年,韓國瑜在中和市選區中勝出,擔任臺北縣議員。1992年4月18日創立臺北縣客家同鄉會。

1993年1月,韓國瑜轉戰參選臺北縣選舉區第二屆立法委員[63]當選並兩次連任[18]。因為與吳梓熟識,在立院加入集思會運作,與王金平、陳哲男等人建立良好交情。

1994年,臺灣反核團體發動罷免支持興建核能四廠的韓國瑜、洪秀柱、詹裕仁、林志嘉、魏鏞等立法委員,並與核四公投合併選舉。7月送交提議人名冊,9月達五萬多份連署書成案。連署期間,中國國民黨於立院提案修改《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加入「罷免案不能跟其他選舉一起投票」之限制條款,並將門檻「1/3以上投票,同意票多於反對票」上修為「1/2以上投票,同意票超過1/2」。使得該罷免案不能與同年12月3日舉行的省市長暨省市議員選舉合併投票。11月27日,林、洪、詹、韓等案因投票率只有21%遭到否決,魏案也於翌年遭到否決。

政壇進退

2001年,在初選中,被隸屬新國民黨連線的洪秀柱擊敗,未獲提名,韓國瑜表示有退出政壇之意,即使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與秘書長林豐正得知召見,依舊不改其決定;儘管不再投入區域立委選舉,國民黨仍安排立委不分區名單第33名,在安全名單之外而連任失利,首度離開臺灣政壇。2002 年赴中國大陸攻讀北京大學政府管理研究所政治與公共行政系的博士班。

2007年,在中和市副市長任內後期,韓國瑜一度準備再戰立法委員,並參加國民黨第八屆臺北縣立委黨內初選。同年4月22日,同選區的競爭對手,時任立委的李慶華出面指控韓國瑜製造負面文宣「五年內換三個黨」用來攻擊他,最終國民黨取消其參與黨內初選資格。

再戰政壇

2017年1月12日,韓國瑜發表聲明,宣布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在5月20日的黨魁選舉中,韓國瑜獲1萬6141票、得票率5.84%,位列第四落選。

2018年4月9日,韓國瑜將戶口遷到高雄市林園區王公里,表態參選高雄市長。5月21日,黨內初選民調結果高於對手立委陳宜民,韓國瑜出線、獲得國民黨提名。

2018年11月19日,與競選對手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進行一對一電視辯論。原市長、現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當天受訪則指出韓國瑜很有「兄弟氣」,非常親切、平易近人,這種熱情符合高雄人的性格,而帶起一股風潮。

2018年11月24日,韓國瑜以十萬餘票擊敗民進黨提名人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勝選當晚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會建立「兩岸工作小組」,承認九二共識(辯論時曾提過);選前承諾的愛情摩天輪產業鏈的政見一定會做。

2020年總統大選

2019年7月15日,中國國民黨公布初選民調結果,韓國瑜以民調總平均數44.805%,各民調全面壓倒性勝第二名、平均27.73%的郭台銘,將代表中國國民黨參加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

2020年1月11日,韓國瑜以二百六十餘萬票慘敗時任總統蔡英文,競選總統失利。

被罷免高雄市長

中華民國第三屆高雄市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簡稱罷韓案,為中華民國高雄市擔任市長的韓國瑜(中國國民黨籍)被該選區選民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議、連署通過法定人數門檻,而必須舉辦罷免投票。最終中選會決定於2020年6月6日舉辦高雄市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

根據高雄市選委會點票結果,同意罷免市長韓國瑜的票數達93萬9090票,超過罷免門檻,意味韓國瑜將成為中華民國及臺灣地方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縣市首長。

參考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F%93%E5%9C%8B%E7%91%9C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F%93%E5%9C%8B%E7%91%9C%E5%8F%83%E8%88%872020%E5%B9%B4%E4%B8%AD%E8%8F%AF%E6%B0%91%E5%9C%8B%E7%B8%BD%E7%B5%B1%E9%81%B8%E8%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