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社:「心」的啟航

出自政大記憶網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可列印版不再被支援且可能有渲染錯誤。請更新您的瀏覽器書籤並改用瀏覽器預設的列印功能。

領袖社:「心」的啟航

   「同學你好,我們是領袖社的同學!」陽光灑下,樹影搖曳的校園裡,每個學期初領袖社的夥伴們總帶著溫暖的笑容和大家問好,真心的分享社團活動與成長的小故事。從沒想過,個性內向、略為孤僻的我有一天也能夠踏出自己的舒適圈,能夠打開心房,和夥伴們一起與政大的同學們分享領袖社的寶藏──「領袖禪」。
   大一的我懵懵懂懂,對於社團生活擁有很多想像,希望自己加入多個社團,學習許多感興趣的技能。因緣際會下,我遇到了領袖社的學姊,她與我分享社團一種練習的專注、靜定的「領袖禪」很感興趣,於是報名了體驗社課,進而加入了社團,一直堅持到了現在。時光荏苒,我已不再是青澀的小大一,即使成為了一名看似與孤獨和論文相伴的研究生,也因為與社團的羈絆,讓我的心中仍擁有燃燒著的火焰,排出時間積極的投入我們的志業──「領袖社」。
   除了身心統一的鍛鍊,社團在寒暑假也舉辦給高中生的培訓營:「3Q 青少年成長營」,以及給小學生的服務隊。同時磨練了與其他學校的領袖社夥伴溝通協調的能力,也幫助我們踏出校園,成為給予他人溫暖與服務的付出者。在這個過程中,除了學習了許多舉辦活動的實務經驗,在心態上,我磨去了許多稜角,更能夠接受他人的意見。在一次服務隊中,我擔任營隊副召,並且站上了第一次主持的舞台──營隊結業式,在校長、主任與家長們的注視下,圓滿完成了這次的任務。在這一場心的冒險中,我成為了更開心、更有自信,能夠勇敢迎接挑戰的自己。
   我曾經詢問社團的學長姐,為什麼願意花自己的時間投入社團並照顧學弟妹?直到現在我終於了解,領袖社雖然不像一般的社團能夠給予同學們看得到的事物,但是卻在無形之中,給與社團的成員身心的造化。既是能夠成長的土壤,也是最溫暖的家。領袖禪的訓練帶給我們堅韌的心志,大型活動的舉辦則給與我們豐富的實戰經驗,並且以「超越自己,成就別人」的精神來自我期許。希望未來領袖社的夥伴們能夠持續發揮正向影響力,為政大播下一顆顆心的種子,讓更多種子發芽茁壯,成長為不同領域中「心開、自信、堅韌」的領袖們。

您好